一部让我受益匪浅的电影——《小鞋子》,这部电影的主人公——阿里、萨拉,他们有一份浓浓的兄妹情。
这部电影大概资料是:一个九岁男孩阿里不细心把妹妹——萨拉的新鞋子弄丢了,为了遵守校规,阿里和萨拉只好每一天上下课交换一双球鞋穿。阿里为了给妹妹挣双球鞋,,参加了五公里长跑比赛,获得了冠军。当我们看到阿里摔倒时,我们一个劲的为他加油,鼓励他赶紧起来继续跑下去。当他被人拉到后面时,我们又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我们又做不了什么,只能在心里默默给他加油。
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阿里是一个懂事,负职责的人,而妹妹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孩子。阿里虽得了冠军,但并没有赢得那双鞋,因为仅有季军才能得到鞋子。我们都为他感到沮丧。若是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会沮丧和无奈,并会恨自我,为什么没有赢到鞋子。
没有人安慰他,让阿里更沮丧了。但欣慰的是,金鱼们似乎看懂了阿里的心思,亲吻他,安慰他,即离奇又美妙呀!
《小鞋子》就这样结束了,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寓意却深刻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永不褪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