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小鞋子观后心得
看《小鞋子》,感触最深的,应当是阿里和爸爸一齐去大户人家担任园丁工作的时候还有阿里在参加赛跑的那个场面!
异常有耐心,看完那个赛跑的全程。所用时间挺多的,可是,我还是觉得,整部剧,最有意思,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那个跑步的过程了!我的心境,真的随着那个过程在不断地变化,和家里人一齐看的,刚好这也是一部家庭剧,可是,是杯具。
在跑步的时候,真的很形象,我觉得,那个导演,应当也是体会过这种长跑的人,要不然拍不出那种效果,要不然,不会那么生动形象,真的,就是当时我们体考的时候的那个场面,虽然没有那么多人,可是,那个心理过程,真的是一样的。然后大家会看着彼此,很想奋起直追的那个。
其实吴教师,我们的体育教师,真的,很残忍,可是,他教出来的学生,都挺好!有毅力,算是一点吧!毕竟,吴教师异常喜欢练我们长跑!虽然我们考试不考长跑,可是他还是让我们练,有一次杨级长异常生气,说这样练长跑有用吗?说这样把学生累死,一大早的就长跑,然后接下来一整天都很累,并且,长跑也不跑,到时候考的都是短跑需要的技能,而吴教师却不教!
可是,吴教师也是有他的战略的,他先练长跑,练我们的意志。再到之后,才教我们短跑的技能!之后,大家出来的结果都不错!
[观后感借鉴] 《小鞋子》观后心得(篇三)
我有很多双五颜六色、款式不一的漂亮小鞋子,我非常喜欢它们!但是在观看了《小鞋子》这部电影之后,我非常渴望有一双鞋子能让我成为和阿里一样纯真无畏、勇往直前的孩子。
鞋子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但是对于片中主人公阿里和妹妹莎拉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影片中兄妹二人每天都在上演鞋子接力赛。妹妹为了不让哥哥迟到,提前交卷跑步回家,光着一只脚追赶掉进沟渠里的鞋子。而哥哥为了兑现对妹妹的承诺,从不放过任何一次争取到鞋子的机会。兄妹俩为了一个单纯而又简单的梦想(拥有一双鞋子)不停地奔跑、挣扎、努力奋斗。在他们奔跑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亲情的力量,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坚强。深深的体会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真正的涵义。
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阿里历尽艰辛去参加跑步比赛,因为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双鞋子,所以他始终保持第三名的速度,最后阴差阳错他成了冠军,当大家都在为他高兴、为他欢呼时,他的那一句:“我是不是第三名”让我感动地泪流满面。这个在大家眼里无比荣耀的冠军宝座在他的眼里显得如此平凡,如此苍白无力。因为在他的心里对妹妹的承诺重于一切,他哭了,他不是为了胜利而开心地哭,他是为了没有为妹妹争取到一双可以穿着上学的球鞋而伤心流泪。此时此刻我真的好羡慕莎拉有这样一位痛爱她的哥哥。
剧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善良情节让我触动,莎拉在学校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鞋子穿在比自己还要贫穷的女孩脚上时,她没有揭穿,选择了沉默离开。而那个女孩捡到了一直都渴望拥有的铅笔时,虽然很想要,但最后还是物归原主。我想,这些就是对人世间真善美最好的诠释吧!
看完这部电影,我终于明白了电影另一个名字《天堂的孩子》中“天堂”两个字的深刻意义,虽然出生贫困,但是他们没有对贫穷抱怨自卑,也没有逃避,他们用自己朴实的方式和阳光的心态真诚的面对贫困的生活。在他们的世界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温暖,生活在这个世界的孩子难道不是天堂的孩子吗?
观后感2024:《小鞋子》观后心得(篇二)
在这个暑假中,我看了几篇学校推荐的电影《功夫熊猫》、《夏洛的网》……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小鞋子》。
这部电影讲述了发生在伊朗一个贫苦的家庭,主人公阿里帮妹妹莎拉去补鞋时,意外中把莎拉的鞋子弄丢了。回家后,阿里央求妹妹暂时保密,不要告诉父母,并与她达成协议:每天妹妹上学时穿他的球鞋,放学后再换他去上学,并且答应妹妹一定会给她买双鞋。兄妹俩天天如此,奔跑在那上学和放学的小巷中。当阿里看到马
拉松长跑比赛,季军的奖品是一双运动鞋时,他决定参加比赛,但却错过了报名的时间,经过苦苦的哀求,老师终于破例让他参加了比赛。电影的高潮就在阿里的跑步比赛上。阿里为了得到想要的鞋子,极度疲惫地奔跑。后来他跌倒了,但为了信守对妹妹的承诺,他凭着这股信念又站了起来,继续向前奔跑。最后,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终于赢得了比赛,当他得知冠军的奖品并不是鞋子时,他的双眼充满了失望。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的心潮澎湃。一个三年级
的学生,他的心智是那么成熟。他并不是怕挨父母的打,而是不想给已经贫困的家庭增加负担,那种敢于担当的品质那种在赛场上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心灵震颤。电影看似简单的结局,让我产生了无数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