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小鞋子》,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小男孩阿里在买菜是弄丢了妹妹的鞋子,为了不给贫穷的家庭增加负担,也为了免除父母的责罚,阿里每天和妹妹同穿破烂的球鞋去上学。
阿里与妹妹在水池旁一起刷洗肮脏的鞋子,一下一下,原本被泥土浸染变了色的鞋子开始慢慢变白,一下,再一下,小鞋子渐渐恢复成原来的样子,阿里和妹妹用手中纯白的泡沫吹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泡泡,孩子铜铃般的笑声像一束阳光照在每个人的心中。
虽然阿里的家庭并不富有,甚至十分的贫穷,但这些并阻止不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满庭院的泡泡在空中舞蹈,孩子们的眼神中看到了隐藏不住的欢乐和童真。
因为只有一双球鞋,阿里上课经常迟到,还差点被教导主任退学,可这些都不代表阿里不努力学习,相反阿里的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在那样一种恶劣的学习环境下,阿里依然勤奋着,努力着,相比之下我们不是比阿里幸福许多吗?我们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有着漂亮的本子和笔,在父母与长辈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勤奋,不去努力,不去勇敢的战胜另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