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士兵突击读后感60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兰晓龙写的《士兵突击》这本书。这本书令我废寝忘食,只用了四天时间便看完了。书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步兵就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句话说得太好了,步兵这二字,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认为步兵就是兵的一种。但这是错的,中国的步兵是靠着双脚一步一步争取的兵。
一个笨笨的新兵,他的名字叫————许三多。因为有性格缺点,被分到了全团最没意思的地方———草原五班。这是一个一千二百华里都没有人烟的地方。但是因为他的认真,让全团人感动。因此,他又被调到了全团最勇猛的地方———钢七连。在班长史今的帮助下他成为了一名全能尖兵。但在这个时候,钢七连被改编,只有许三多一个人孤独地守着营房。
半年以后,许三多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了一名特种作战大队的士兵(简称老A)。许三多的家在一声轰响后化为一片瓦砾,却无法阻止他坚毅的军人步伐;善良的怜悯,并未使他忘记军人的职责,枪杀毒犯……他在种种困厄和磨难中百炼成钢。
许三多没有帅气的外表,也没有聪明的头脑,但是因为他的傻,才显得那么真实,才让我喜欢。他就是一个笨笨的农村兵,但凭着自己的善良、固执与认真,他成为了一名老A。
在许三多就要离开钢七连的时候,团长王庆瑞说的话中有一句令我印象深刻:“我想,这半年里你不止在看守营房,也在看守自己。”是呀!半年里,一个人管理一个连队,孤独让许三多成熟。
金戈铁马,斗志男儿,方显士兵本色!
教你写读后感: 600字的读后感(示范文档)
今天我读完了《黄继光》这篇感人肺腑的爱国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朝鲜战争时的事情。当时黄继光是九连的一个普通的士兵,他和另外的两个士兵负责轰炸敌人的堡垒。已经成功轰炸三个堡垒,在进行轰炸第四个堡垒时,他的战友一个阵亡,一个重伤,这时。黄继光孤身一人进攻到堡垒前,敌人的火力太猛,在弹药没有情况下,黄继光奋身扑向敌人的火舌,壮烈的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在黄继光的英雄壮举的激励下,部队迅速攻占了敌人的阵地,歼灭了许多敌人。战后,黄继光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员,并给他记了特等功等许多荣誉。
读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特别是他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的壮举,时刻浮现在我的眼前。黄继光为了人民、国家的利益,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而我们,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一点小困难,就退缩,就不知所措,和黄继光相比,我们实在是太渺小了!如果没有那么多的黄继光似的英雄献出他们的生命和鲜血,哪有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的生活呢?
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象黄继光等老一辈先烈们学习,刻苦努力,不怕困难,永往直前,将来一定要用我所学到的知识,报效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