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小鞋子观后心得.wps
我按时打开QQ进入群视频和同学们一起看电影,进入群视频我就很期待今天的电影《小鞋子》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故事的呢?
电影里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名叫阿里把妹妹的鞋子弄丢了。他和妹妹只能穿一双鞋子,两个人交接换鞋子去上学。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连吃饭都成问题,他们全家都要靠爸爸来养活家,妈妈生病也不能挣钱。懂事的阿里不想让爸爸为给妹妹买鞋有压力,他就自己找工作挣钱买鞋子。
他当过园丁,还参加过一次长跑比赛,他在这次比赛中得了第一名,但他很不开心,因为他和妹妹约定好了要得季军,就能得到一双鞋子。他这样努力也没有成功,很沮丧。
一天他惊奇的发现爸爸给他和妹妹每人买了一双新鞋,他们非常开心,非常感激爸爸。
阿里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知道父母不容易,尽量不给大人添麻烦,我们要向他学习。
[热搜观后感] 《小鞋子》观后心得(篇五)
故事一开始,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阿里)出现在我们面前。他正要去商店买蔬菜。但是他一进商店,叔叔脸上灿烂的笑容就立刻模糊了,这让他很不开心。阿里好像不太受这家店欢迎。
阿里是来买土豆的。他刚要选择,就被老板叫住了:不在那里,他不耐烦的指了指地上破的发霉的土豆,这些就是。阿里看了看面前的新鲜土豆,又看了看地上的。明明比他好,他却要去找那些发霉的土豆。阿里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最后挑了几个不满意的手掌大小的土豆。装完后,他把包拿给店主,店主说:65Tumans。我妈说是她先欠的。回家告诉你妈赊账满了!她是不是至少要先付一部分?店主气得连打人都想打。阿里丢了土豆,但发现他姐姐的鞋子不见了。他心急火燎地寻找,不小心撞倒了小吃摊,于是被认为是买不起食物的坏孩子,被店主赶走了。
回到家碰到房东要房租,很无奈,很抱歉。阿里告诉她的妹妹(扎赫拉),她丢了唯一的一只鞋,并立即提醒她的父亲不要知道他会找到它。之后,阿里又去了蔬菜水果店,但又被赶走了。他失望的回家,听了很多爸爸的唠叨,大致意思是妈妈病了,阿里要多承担家务,不能惹妈妈生气。萨拉担心他的父母知道他的鞋子丢了,所以他借了一张纸条问他的哥哥没有鞋子明天怎么去上学。阿里告诉妹妹,他们可以轮流穿着阿里的球鞋去上学。于是扎赫拉早上上学穿哥哥的鞋,中午放学马上跑回家,让阿里换到学校,但是时间不够,阿里迟到了。过了几天,校长因为阿里迟到抓了他,严厉要求阿里父母马上来学校,但是他爸爸在上班,妈妈病了,所以没人能来学校。校长不让阿里再来学校,在路上遇到了阿里的班主任。鉴于阿里的聪明和优异的成绩,她恳求校长,校长终于放了阿里。
后来市里举行了长跑比赛,每个学校推荐六名学生参加比赛。阿里得知比赛的奖品是:第一名一套运动服,第二名一套文具,第三名一双球鞋。这让阿里既惊讶又兴奋。他去体育老师办公室要求比赛,在随后的测试中表现出了出众的实力,这让体育老师对他另眼相看。放学后,他告诉萨拉这个好消息。只要他得了第三名,他就把鞋子给了他妹妹。他们俩都很期待。
比赛当天,阿里和选手们一起跑,跑到下半场的时候,他和妹妹穿同一双鞋的画面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变成了动力,把他推到了第一。当他到达终点时,他让我知道什么是努力。阿里虽然家境贫寒,但从不散漫、放纵、自我放纵。他以积极的态度生活,面对困难从不退缩。这种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