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准目标,勇往直前,没有人知道坚定的梦想飞的多高;没有人知道追梦的年轻人走的多远。仰观春星秋月,俯察夏雨春雪,俯仰之间,依然不忘愤然前行,只因远方梦想的召唤。
——题记
种子怀着对春天的渴求,冲破泥土的禁锢,迎来了春风的轻快;
蝴蝶怀着对世界的梦想,冲破茧蛹的封闭,迎来了鲜花的芬芳;
鸣蝉怀着对新生的憧憬,冲破蝉蜕的束缚,迎来了微风的清凉。
惟有心怀梦想,才有了一飞冲天的壮举;惟有志在蓝天,才有了盘旋翱翔的雄姿。
梦想,是生活的航标,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梦想,是人类进步的源头和基础;梦想,是个人成功的起点和动力;梦想,是一对美丽的翅膀,它能让我们飞向蓝天,遨游四海;梦想,是甘露,是上天的恩泽。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每个人都期盼将来。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儿时,我拥有绚丽多姿的梦想,不同的人问我会在我这里得到不同的答案,所有这些梦想,如天际流星,虽然不切实际,但却透着童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人必须立长志,而不能常立志。
我一直在寻找可以让我的梦想起飞的地方。飞不上天的飞机永远只是一具模型,藏在心里的梦再完美也只是虚空。我要一块安静的土地,一片纯净的天空,种下我的心愿,放飞我的梦想。怀抱梦想,我踏上这片让我洒下汗水的乐土。在这里,我的梦想找到了属于它的舞台,它不在是空想,它变得有血有肉有灵魂。一颗种子在土里挣扎,它想萌芽。于是它尽力地伸出自己的头,努力的向上生长,根努力向下汲取养分,为的只是发芽开花的那一个瞬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的这首小诗让我看到了奋斗的力量。不管一路走的有多凶险,怀揣梦想,向着目标努力终会成功。定准目标,坚定信念,我坚信,这里将是我的梦想起飞的地方。
我期待,我展望,我的梦想将在这里开始。我憧憬,我殷切,我的梦想将在这里绽放。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将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会让我的梦想变成现实。
[读书感悟] 梦想读书心得
最近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两个人的梦想秀》。这个故事讲的是马一左有一次看报纸时发现有一则启事。上面说“如果你有梦想,可以将它写下来,并寄往中山路1234号,就有机会实现梦想”马一左看后很激动,于是就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主持人,可是被弟弟马一右看到了,没想到马一右很赞同他的做法。马一左将信寄出去后,天天盼着报社的回信,可是三个星期过去了,报社还是没有回信。马一左因此很沮丧。马一右也跟着着急起来,他提议去中山路1234号看看,问问为什么不给马一左回信。但是马一左不想去。马一右想帮帮他,于是他决定开一场演唱会,请马一左当主持人。他费尽心思去找了几个人,之后还有好多人自己前来报名,还有人要给马一左写主持词呢!演唱会那天,小乔老师和她的先生毛小滔、高兴叔叔和全班同学都来了。马一左站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介绍节目、调动气氛。结束时,马一左说他要感谢马一右和大家,为他策划了那么棒的演唱会,帮他实现了梦想。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有梦想就要去实现,不然就会一直悬在那儿。只有这样,大家才会看到你的能力,你的梦想才不会是空想。你也要为这个梦想额努力奋斗,最后实现它。这使我联想到了我自己,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演员,可是就因为别人对我说当演员很辛苦,很累,而且经常不能回家,我就退缩了,也没有在为它做什么努力。读完这本书,我想我要为这个梦想去付出和奋斗,让它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