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端午节三年级文章
据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当屈原投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一直行至洞庭湖,始终没有看到屈原的尸体。人们为了寄托哀思,荡舟江河之上,此后才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人们又怕江河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纷纷回家拿米团投入江中,以免鱼虾去吃屈原的身体,后来就成了我们吃粽子的习俗。
端午节在农历五月初五,这时我们也要过端午节。在我的老家东里,端午节时也可以吃到美味的粽子。我们这粽子的种类也有很多,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竹叶粽,另一种是竹筒粽。粽子的馅儿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红枣的馅、豆沙馅的、蜜枣馅的、腊肉馅的……这些馅儿都非常的美味,进入嘴里后又香又甜,可好吃了。只要闻到那散发出来的糯米香,相信大家都会直流口水吧!
不过我的家乡没有赛龙舟的习俗,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那场面可热闹了。好像我的家乡也可以赛龙舟,相信那时也会是一个热火朝天的景象。
虽然没有赛龙舟,但有了美味的粽子,我还是非常喜欢端午节的。
作文参考: 一年级三八节祝福优秀作文(篇七)
马上就要到三八妇女节了!我们班同学七嘴八舌的在谈论三八妇女节,老师也在班会是说了这个问题。
老师叫我们来说说妇女节是我们都可以为妈妈做些什么,有些同学说:帮妈妈做家务,有些说给妈妈送张贺卡,还有的说为妈妈送束康乃馨,我们为这件事吵了起来,突然,老师大叫了一声“停”同学们才停下来。老师说“你们可以以自己的方法个你们的妈妈送上祝福,
老师让我们回家写篇作文题目是《特别的三八妇女节》。我们要在妇女的节日是要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把!
我家养了三条小金鱼,我觉得它们很可爱。我天天给它们喂饼干吃,小金鱼很高兴。它们的颜色很好看,分别由纯黑色、桔黄色、彩色。我老觉得奇怪的是,他们透气为什么老是一张嘴一闭嘴的,不像我们一样用鼻子透气呢?它们就像我生病用鼻子透气一样,难道他们都生病了吗?让我多看点关于金鱼的书吧!我还觉得它们游来游去的,好像在做游戏似的,总而言之,反正我觉得这三条小鱼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