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这本书的作者为叶圣陶,其中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散文,比如“小白船”这篇文章。
《小白船》主要讲了:小男孩和小女孩因为一场大风,随着所乘的小白船来到了一处旷野,四面没有人,也没有房屋……突然远远地有个高个子人跑来了,声称可以送他们回家,但有三个条件,“1.鸟儿为什么要唱歌?2.花为什么香?3.你们为生么乘小白船?”聪明的男孩和女孩的纯洁使他们又回到了家乡。
读后感:三问三答,告诉我们爱、纯洁和善良是这篇文章所要表达的主题,生活中,不论我们在哪,都要保持着有一颗爱、善良和纯洁的心灵,这样才会使我们相文中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一样可爱,这种高尚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积累:
1. 小溪两岸的花和草,跳舞的拍子越来越快了,水面上也起了波纹。
2. 小白船像一条飞鱼,在小溪上一直向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