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野猪囚犯》读后感范本
这个暑假。我和妈妈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有意义的书《野猪囚犯》。回到家,我好奇地打开《野猪囚犯》,情不自禁地读了起来,这一本书共有十篇文章,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好词和好句,书里内容丰富,都是写森林里的动物的,有野猪、猎狗、斑玲羊、老虎、长臂猿、马鹿、牧羊犬、豹子、老鹰、黑鲩可有趣啦!在这些有有趣的文章里,我对《棕熊的故事》记忆深刻。
故事的内容是沈石溪和向导强巴在野外意外的捡到了一只小熊崽,沈石溪把小熊崽带回了观察站。不久之后,小熊崽长大了,沈石溪给定取名叫小丽丽。小丽丽第一眼看见的是沈石溪,便把他误认成是自己的妈妈。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只母熊出现了,它就是小丽的母亲,小丽丽却不跟母熊去,因为它的记忆里沈石溪才是它的妈妈,母熊只要把小丽丽强行带走。但小丽丽却三番五次地跑回来观察站,使母熊心生妒意,想把沈石溪置于死地,直到有一天,母熊为了救小丽丽身负重伤,它奄奄一息地把小丽丽托付给沈石溪,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作者用熊的方式向小丽丽的母亲保证,会照顾好小丽丽的。
读了《野猪囚犯》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母爱是一种无私的爱,伟大的爱,母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会想方设法的保护自己的孩子,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感人至深又催人泪下。现在我的生活中早已离不开读书,它成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那一部分。现代生活中已离不开手机和电脑,但我发现读书比手机和电脑有意义的多,我不仅可以在书的海洋中遨游,还可以在其中获得很多知识,了解很多道理。
读书,让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读书,让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后的漫漫人生路。有喜有悲,有笑有泪,既陶冶情操,又增长知识,使我健康成长。愿这些有意义的书永远与我相伴!
最新读后感: 品格的力量读后感(篇一)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里读了一篇故事《品格的力量》,读了这篇故事,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分。故事讲述的是一位父亲决定卖掉自己的美国收音机,而这收音机总是常常出问题,不免要修,所以父亲要把他卖了。
在路上,他一再嘱咐女儿要和服务员说是被修过的,不然买主是要受到伤害的。父亲跟服务员说了又说,十分对不起人的恐惧在他脸上浮现。因为他知道,不诚实是极为可怕的。结果,收音机只卖了6元钱,这就是诚实的代价。
读了这篇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诚实,要做到诚实守信。就像我以前,撒一个谎,说我没有拿完成的钱买玩具,妈妈就相信了我,而我的内心却深感愧疚。
这件事就在我的脑海久久没有忘怀。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合格的诚实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