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读后感的文章
暑假里,我读了杨红樱的《永远的西瓜小丑》,我被感动了。
故事主要讲了:翠湖公园的楠木林,已经成了西瓜小丑与孩子的乐园,可确是马戏团里的心头刺。因为那些人觉得西瓜小丑抢了他们的生意。于是抓走了西瓜小丑的绿鹦鹉。西瓜小丑心急如焚,他冲出楠木林,对马戏团的人说,他愿意用自己的自由换取绿鹦鹉的自由。于是西瓜小丑被马戏团告上了法庭。马戏团的人为了百分之百地把西瓜小丑赶走,他们又用钱收买了律师、法官等人。把西瓜小丑关到了与世隔绝的孤岛上,但这也正好是绿毛龟看好的一个孩子的新的乐园——翡翠岛。它用无边的法力从一棵老树根上开了一条通向岛的隧道,可以让动物们又可以一起与西瓜小丑训练了。当孩子们进入到了楠木林,绿毛龟又用法力把他们转移到了这座岛上,孩子们又可以看西瓜小丑的表演了。马戏团里的人看见还是没有孩子去马戏团,只能灰心地离开了翠湖公园。
我们要帮助别人,因为有句老话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像下面的盲人一样:有一个盲人住在一栋楼里。每天晚上他都会到楼下花园去散步。奇怪的是,不论是上楼还是下楼,他虽然只能顺着墙摸索,却一定要按亮楼道里的灯。一天,一个邻居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你的眼睛看不见,为何还要开灯呢?”。盲人回答道:“开灯能给别人上下楼带来方便,也会给我带来方便。”邻居疑惑地问道:“开灯能给你带来什么方便呢?”。盲人答道:“开灯后,上下楼的人都会看见东西,就不会把我撞倒了,这不就给我方便了吗。”邻居这才恍然大悟。
《永远的西瓜小丑》这个故事读完后,我有许多的感受:我们在世界上要有朋友,这样你无论在哪里都不会感到孤单、感到无聊。你把快乐分享给别人,你也会得到别人分享给你的快乐,那些伤害过你的坏人,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最新读后感: 简爱读书心得(篇一)
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所以你要相信苦难背后就是美好的东西
简爱这本书讲的是,女主角简爱是一个被放在舅母家的可怜孩子,那个家庭不曾管过她,之后又把她送到一个很恶毒的学校,每天受尽折磨,连她最好的朋友海伦都去世了,这个源于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亲身经历,她的两位姐姐都是在寄宿学校感染风寒而死的。幸亏简爱有一个对她很好的老师陪她度过艰难岁月。她的老师离开了之后,简爱也毕业了,来到一个家庭当小女孩的家庭教师,她没有想到会爱上那位主人罗切斯特,他们两个本来是要结婚了,但是简爱发现罗切斯特有夫人,她伤心的离开了。罗切斯特的夫人是一个疯子,把他的家烧了,罗切斯特失去一条胳膊和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也失明了。最后简爱来到了他的身边,罗切斯特还是被简爱打动了,他们开启了美好的爱情。
夏洛蒂勃朗特创作了的简爱是一个非常形象且非常生动的女性角色,里面包含了很多完美的性格,比如说,追求女性平等独立,简爱是一个勇敢而坚强的人,我相信夏洛蒂勃朗特也是希望现在的女性能够拥有她们所应得的待遇,而不是天天被使唤,应该男女平等,女性也可以很强大。
夏洛蒂勃朗特和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勃朗特及安妮勃朗特被称为英国文学史上的勃朗特三姐妹,她们三个生活贫困但是才华出众,在文学史上都留下了著名的作品。他们的父亲没有重男轻女,女孩子都受到良好的教育。《简爱》这本书的出版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过拒绝,后来才被一个出版商看中,出版之后就引起了轰动。
最后我送给大家一句话: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热爱自己、忠于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