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千万个明天》。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暑假里,13岁的女孩海瑟微一家三口去泰国度假。傍晚在海边看日落时,美好的假期却因父亲离奇的消失而中断一一爸爸不幸被海浪卷走。搜救无果后,母女俩不得不回国。回国以后,生活不得不继续。从此,她们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前段时间,妈妈仍然以为爸爸还活着,在爸爸失踪的日子里,就好像爸爸出了一次长时间的出,过了几天就会回来似的。在这几天里,海瑟微了解到父母之间的感情秘密,而且还在母女迷茫的时候,她们认识了崔明亮。后段时,妈妈终于默认了爸爸的消失,生活进入了正常轨道。但是,突然有一天泰国民警打电话给妈妈说,在海里找到了一个无名尸体,让妈妈前来确认。到了那天,验完尸之后,妈妈彻底死了心,于是母女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彻底摆脱了那个忧伤世界。
早就有心里准备,但当看到她父亲的遗体被打捞上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难过,当时我多么希望能有奇迹发生,海瑟薇的爸爸能回来,和家人一起重新幸福快乐的生活
在巨大的家庭变故面前,海瑟薇学会了体谅母亲,学会了独立面对困难,学会了面对现实。读了这个故事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就是不论面对什么情况,都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消极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不能躲避。就像文中崔明亮妈妈说的:万事不能靠别人,都得靠自己。
人,都不会一生一帆风顺,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