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说的就是一个和尚担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故事虽小,道理颇深。
我本人认为这里有两个道理。第一就是一个人要有足够的本领才不会被渴死,在这个故事里就是你自己得会担水。第二就是要有与人相处的本领,不管是两个人相处,还是三个人或者是与更多的人相处。这个时候你就得以诚待人,别人才会和你肝胆相照团结一致,这样才能和睦相处。才不会出现无水喝的局面。
我们不管是在学校还是以后走向社会,这两种本领缺一不可。如果你自己没有本领,你就什么也干不成,就连自己的生存也会非常的困难;如果只是你自己的本领很强,却不会与人相处,那么你就会变得孤单无助,没有真正的朋友帮你,那也是不行的,因为你是生活在社会中的人,而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人。
说以我说:两种本领一定要具备:一个是自身的本领,另一个就是与人和睦相处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