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春节联欢晚会观后感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当大家沉醉在新年的愉快中时,我写下这篇观后感。
看完中央电视台的xx年春节联欢晚会后,高兴之余也不免有些失落:
总的来说这台晚会还可以,但个别内容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大过节的,咱不说那不开心的事。咱说说这比较优秀的节目。
本人认为最好的节目应当是手影戏《逗趣》。这个节目可以说把手影这种传统民间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配合着歌舞和口技,把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展示在每一个观众面前,把手影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每一个观众笑不绝口的同时又不得不伸出大拇指!
本人认为比较优秀的节目是小品《梦幻家园》。这个节目把现实存在的房屋乱涨价及售后服务质量揭露的体无完肤。现在楼房一天一个价格,几乎没有不涨价的时候。楼房卖到您的手里后,您就等着与那些开发商们讨屁吧。在销售给你之前,您是上帝,您是它亲爸爸。可当您买到手后,它是您祖宗。出了问题,您一天跑八趟,能给您解决就算不错了。闹不好您就成开发商与物业的煤球儿了。呵呵!
《火炬手》这个节目不知道多少人等着看了。真不知道今年这内容中的哪一句又成为今年的流行语。呵呵。慢慢等着吧。也许明天就出来了。不过这内容与奥运很贴近,体现出全民奥运的精神。
《飞天》这个节目用舞蹈的形式完美体现出中国人的飞天梦。最后以嫦娥为背景结束。可以说非常完美。
个人认为以上这些节目优秀。别的内容我就不说了。因为没心情评论吧!没看和很多人一样,我也觉得大家对过年没有太大感觉了;和很多人一样,我也会时常怀念儿时过年的时光。怀念,并不是因为觉得那时过年有很多美好,可能只是一种怀旧的情愫而已。
儿时的过年时光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快乐,尽管那时年味十足。所谓的年味都体现在过年前一个月就开始的忙忙碌碌中。虽然年龄不大,可我却得和大人一起为过年忙碌着。父亲是一个非常懒惰的人,弟妹都小,作为姐弟四个的老大,繁重的劳动自然而然就落在我和母亲的肩头。过年了要忙年货。那时的年货全都是自己家里亲手制作的。蒸米糕,蒸馒头,做豆腐,烙煎饼,样样都是细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是一道道程序,有的要用平板车把东西拉到磨坊磨成粉再开始着手做,有的甚至就是推着石磨一点点磨出来的,繁琐而又复杂。我就这样跟母亲后面忙碌着,起早贪黑,直到大年三十才能忙完了所有活,然后再忙着炸丸子,炒花生,炒瓜子。这些活简单,都是我一个人忙的。
三十晚上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包饺子,其实主要是我和我妈在忙活。印象最深的是那时饺子馅都是素菜,有的是大白菜加粉条,有的是酸菜加粉条。因为家里穷,过年难得称上几斤肉,母亲舍不得吃,留着年后家里来客人吃。那时心里总是想,哪年过年时能吃上顿加肉馅的饺子该多好啊。包完饺子,妈妈在家里再收拾收拾,我就领着弟妹去邻居家里看晚会了。我家买得起电视是我上高中时,那已经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了。之前我们看晚会只能到邻居家里去看。
如果说过年还有快乐,那就是大年初一去串门拜年,能讨回很多零食吃,什么油条啊,糖果啊,瓜子啊,花生啊,能吃到这些平时吃不到的东西,这就是过年最大的乐趣。家里穷,过年是穿不上新衣服的,所以直到现在,我对过年穿新衣服都没有什么概念。那时更拿不到压岁钱,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从父母那儿得过压岁钱。是穷人孩子早当家吧,我那时从不羡慕那些能拿到压岁钱的伙伴,我能理解父母的难处。
[观影感悟] 初二观后感:《赛尔号》观后感(标准示范)
7月28日那天,我和同学翰林、琦轩、翰林爸爸、琦轩爸爸,一起去看赛尔号大电影。
晚上七点多,我和翰林、琦轩、叔叔坐着翰林他爸爸的车到佳世客二楼看电影。我们一到二楼就立刻去检票,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过了一会,电影开始了。讲:赛尔号正在往Y星球前进,因为在Y星球上有一只神兽它叫凤凰。当他们降落时,一架假的赛尔号飞船也正向Y星球前进,它和真赛尔号的任务一样寻找凤凰。船长和其他船员下船时,一些Y星球的居民也想上飞船,船长看他们和可怜就让我们上来了。有三只精灵他们叫恭喜、发财、红包,而他们的绝招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他们自称是神兽,在赛尔号飞船上有一个女电工她可是主角。她叫小莫,在这时假的赛尔号已经降落,船长他们知道已经跑不掉了,就给每人一张隐身布,可是恭喜发财红包却把隐身布给盖反了,假赛尔号上的士兵发现一张隐身布盖反了,一久发现恭喜发财红包,其他人就把隐身布掀开了,惊慌失措,恭喜发财红包都出了招都没用,他们准备把他们干掉,那时雷伊出现了,他们都欢呼,雷伊用末日电光,把他们打的魂飞魄散,船长他们都说雷伊干得好,他们大王美丽图又把船长他们制服了,他的一只精灵可以复制其他精灵,他去对付雷伊他就分成了好几个雷伊用什么招她就用什么招。他们都被美丽图的手下左格冰冻了,可是小莫却没被冻,他为了救船长等人,克服了重重困难,其中三只神兽北小莫装扮成了美丽图,可是因为美丽图从来不给钱,而他们却给钱,给暴漏了身份,可是雷伊又被解冻了跳出来站在那里,但没解冻,雷伊把他们的飞船夺回来了,他们就开着飞船回地球了,可是又有新的任务在等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