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晚,我在家里观看了一部以旧社会为背景的电影《赛虎》。
影片讲述了地主赵百万家的守林人旺崽父子,养了一只聪明、忠实的猎犬赛虎。赛虎是旺崽父子看家狩猎的帮手,生活中最好的伙伴。赵家少爷非常喜欢赛虎,想占为已有,但聪明、忠实的赛虎一次又一次地帮小主人脱离危险,最后旺崽和小琴带着赛虎一起参加红军的故事。
我被赛虎的聪明和忠诚深深感动了。我还记得凶残的赵家管家打死了旺崽的爸爸,又想把旺崽和小琴绑到深山里饿死的情节。当我正担心的时候,是忠诚而又聪明的赛虎跑来,咬断绳子救了小主人。
这部影片让我了解旧社会的情况,懂得新中国的美好与和平,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