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3-01-25
大家一定看过辩论会吧,是不是很精彩?在星期四下午的班队活动上,我们班针对“小学生要不要多看电视”这一问 题就进行了一次非常激烈、精彩的辩论。
那天下午,我们听到了上课的铃声,纷纷走进教室,同学们看到黑板上“辩论会”三个大字,知道又要展开辩论了,立即兴奋地议论起来。
主持人袁廷瑞走上讲台说:“我们今天下午进行一次辩论,题目是‘小学生要不要多看电视’,同意的是正方,坐三四组;不同意的是反方,坐一二组。”话刚说完,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样。
我略加思考坐到了正方的位子上。看看正方,人拥如潮,而且还有王艺璇、郑洁兰和刘鑫宇等几员大将在呢!再看看反方,虽然人少,但不乏精兵良将,并且还有龙先觉这个“劲敌”,他们并不因为人少而胆怯,反而很镇定,一副好像胜券在握的样子。
战斗打响了,出于人少,主持人让他们先进攻。唐宇龙走上讲台,说了一长串,好像自己很在理。可我们被他搞糊涂了,他是反方的队员,却好像是向着我们的。我方队员高声欢呼,而“敌方”队员却响起了一阵争吵声。在两种声音的夹击之下,唐宇龙缩着脑袋急速走下讲台。
接着,竹俊臣大摇大摆地走上讲台表白:“我不同意唐宇龙的观点……”话音未断,彭老师插言:“你和唐宇龙是一方的,怎么……”我们正方乘胜追击“就是嘛,你们一伙的争什么争啊!”“快下去,该我们了”在这么多的催促声下,竹俊臣不敢再说,只好走下台去……随后,我方刘鑫宇、郑洁兰依次登台发表观点。
几个回合后,双方不分胜负。又轮到反方了,号称班上“小博士”的重量级人物龙先觉慢吞吞地走上台去,嘶哑着声音说:“电视机的辐射很强,对我们的皮肤和眼睛伤害极大。”刚说到这儿,方菁顶了一句“洗脸不就得了。”“洗脸最多只能洗去百分之二十。”龙先觉沉着地回答迎来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不仅反方在鼓掌,连正方的同学也鼓起掌来。
王艺璇闪亮登场了。她提高声音急切地说道:“电视对我们好处很多,从书上获得的知识通常都是硬邦邦的,而电视可以让我们学到‘活灵活现’的知识,比如……”她一口气说了一长串,迎来一阵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这时,我们小声地在下面讨论起结果来,“百分之百又是‘有好有坏’。”“上一次就是这样。”
下课铃响了,彭老师宣布:“这次辩论很激烈,双方不分胜负,电视可以增长知识,但对我们的眼睛有伤害。可以看,但要注意,时间不能太长,一句话,有利也有弊。”
果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