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这样说过:“那一个个跳动的文字似人间的精灵,跳跃在淡蓝色的信纸上,诉说着它是如何越过长长的距离,从海边到达内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让两个本无关系的人,有了联系。准确的说,我们是在社交平台上认识的,那源于一篇文章。
兴许是那段时间迷上了小说,于是心血来潮就有了一种想写小说的冲动。
我是那种说干就干的人,拿出草稿,写出大体提纲,小说三要素全部一一例出,一切准备就绪,刷刷刷没几下第一章就诞生了,然后我就把它发到互联网上去。一天过去,当我再拿出手机来看我作品时,我已有几个粉丝了,而你就是其中一个,后来加了QQ,便把你称为小莫。刚开始我还会按时更新,但渐渐地没了灵感,也就没再继续更新,但你一发现我没更新,就前来问我原因,偶尔的你还会为我修改给我建议。我也自怨自艾过,但好像并没有什么用,或许是刚入门的缘故,我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我也曾想过放弃,可是你一致反对,还给我讲许多大道理,经常给你的朋友推荐我的小说。这对于我是莫大的鼓励,于是,我遍稽群籍,然而努力与现实不一定是成正比的。尽管我很努力,可是,小说仍味同嚼蜡。你知晓后,让我去看一些经典的名著小说,或许对我有些帮助,于是我便看了鲁迅的《呐喊》,看着看着就进入了一种忘我的境界。阅读完,我的内心平静了许多。虽然我读鲁迅的文章,有时觉得句子会很绕口,可是却挑不出任何毛病,我不禁感叹文豪就是文豪,写出的文章质量水平就是不同凡响。
从这以后我便没再写小说了,却养出了一个习惯,喜欢看名人的作品,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因为当我内心烦躁时,寻一处幽静的地方阅读,烦恼便烟消云散了。我喜欢看书不光是因为可以减少烦恼,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学到并懂得许多的东西。我的老师曾说过:“老师说的不一定是你的,只有当你理解并可以运用时,这才是你的。”对此,我深有体会。阅读还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品德。可以说你是我的阅读启蒙者了,如果没有你的建议,我或许就不会发现阅读的乐趣,更不会学到这么多宝贵的道理,那是书本上所没有的。
如果一个人只是一味的读书,老师说什么是什么,那是机器人,最终是会被淘汰的。如果这样那还不如学会试着去用心阅读任何一篇文章,如果你那样做了,就会发现阅读很奇妙,就像每一个人的遇见并不偶然而是命中注定。阅读是一条漫长而曲折的路,虽然我有了些许的收获,但我自知梦想还是远方的蜃楼,我愿用一生与文字厮守,永远沐浴在它的芬芳里……
[热搜写作] 一件有趣的事优秀文章wps版
我有一件令我记忆深刻的趣事,那就是我们去野餐那天发生的事了。虽然离现在已经很久了,但是我仍然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它实在太有趣了,让我一想起来就要笑。
那天正是中午,骄阳似火,我们一家人带着小狗多多一起去荷塘旁边野餐。妈妈挂好吊床,婆婆搭好帐篷,我铺好餐垫,摆好吃的,妹妹心心拉着多多。做完了准备工作,我们就开始玩了。我和心心躺在垫子上吃了些东西,觉得口干舌燥,于是就把带来的水喝了个精光。我们的小狗多多在一旁盯着,似乎也很想喝水,但是我们带的水已经喝完了。
过了一会,多多突然转过身去,飞跑到了小河旁边的草丛里,不知道在干什么。又过了一会儿,从河那里传来了一阵“啪啦啪啦”的声音,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我们的多多掉进河里去了。只见它飞快地爬了上来,浑身湿漉漉的,毛都贴在了身上,像只“落汤狗”,真是太有趣了,大家看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回到家后,我们就开始忙了:给多多洗澡,把它吹干,吹的时候还要抓住它,不然它又要跑了,把家里也弄得湿湿的。
今日写作: 传说的优秀文章5个wps版
在我家前面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座山,那是我们那里最高的山,只有大人曾去过,小孩子是不可能去的,那一年我去了,带着好奇的心里去了,途中我特别后悔,特别想回家,因为爸爸妈妈不知道我去了那里,我是和同个村子里的2个比我大一点的小朋友一起去的。
记得那时我刚8岁,刚刚上一年级,那一天是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好了饭菜在家等我回去吃完,可是当下午俩点中我还没回去时,爸爸妈妈急坏了,整个村子找遍了,就是没找到我,们担心我出什么事,就找了很多邻居找我,2点半时我回家了,原以为爸爸妈妈会责骂我,他们什么都没说,妈妈说菜都凉了,我热热菜大家吃饭吧,吃完饭我一直没敢说话,爸爸妈妈说以后不管去哪里都要告诉我,以后不要乱跑了,爸爸妈妈会伤心的,这是我做过最后悔的事。
我本应该吸取教训,可是那座传说中的山有太多传说,山上有老虎洞,有老鹰,有满山的紫丁香,还有很多奇石,所以我对那里充满了好奇,不久后在爸爸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又去了那里,这次我们是和同学们一起去的,爸爸妈妈不知道,因为我们很准时的回家了。
这座山对我充满了诱惑,我总共去过三次,真的希望有机会再去一次。去看看那座传说中的山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