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哪吒丑陋的面容;浓浓的黑眼圈,大大的嘴,还有一对招风耳,不整齐的牙,两只手插在裤裆,沙哑的声音,以及暴躁的脾气。
这些已经让我足以震撼了,可是,导演却安排了更加震撼的剧情;讲述的是,天地灵气孕育出一颗能量巨大的混元珠,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而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元始天尊启动了天劫咒语,3年后天雷将会降临,摧毁魔丸。太乙受命将灵珠托生于陈塘关李靖家的儿子哪吒身上。然而阴差阳错,灵珠和魔丸竟然被掉包。本应是灵珠英雄的哪吒却成了混世大魔王。调皮捣蛋顽劣不堪的哪吒却徒有一颗做英雄的心……
但是,村民们因为他是魔丸转世而厌恶,他避开他。导致哪咤开始自暴自弃。成了一个真正的小魔头,还能咋的父母,知道哪咤只有三年的寿命,而尽可能的让他快乐。教他学武功,让他仗义行侠。可能咋始终改不掉他那暴躁的脾气,让村民们更加厌恶他,然而,只有熬丙愿意和他做朋友,但是后来敖丙它是灵珠转世只能和他为敌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打败了敖丙,然而,天雷下凡。要抹杀魔丸。我也终于醒悟,和他一起扛雷。终于敌过天命,成功的活了下来。
在哪咋最后一段之中,他说了很多,让我得以反思的话,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算!这句话让它逆转天命,从本应就该被抹杀的魔丸,变成了拯救大家的大英雄。是啊,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不应该只服从先天的条件,而是,努力。反抗自己的天命,不应该别人天生比自己聪明就自暴自弃,认为自己已经废了。天赋造物主给人们的礼物,只有努力才能决定后天到底是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