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查理九世》读书心得范文
一天晚上,我在离家不远的一个书摊上想找几本书,无意中翻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查理九世—青铜棺的葬礼》,我就随意的翻了翻,看着看着,我不禁被书里的故事情节打动了,不由自主地看了下去,直到看完这本书:
在暑假的第一天里,查理(一只会说话的小狗)的朋友葛帅邀请查理、墨多多(它的主人)和DODO冒险队的成员们去他家玩。原本愉快的小伙伴们在小区的书架后不经意间开启了青铜甬道。好奇的墨多多在青铜甬道的青铜棺上拿了一根陪葬的红线却不知已经招惹了吸血山蛭“守墓红娘”,出于无奈,小伙伴们只好逃走,却走进了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小桥。桥上的老婆婆骨瘦如柴,就像一具骷髅。桥上的“孟婆”给墨多多出了道题,墨多多误打误撞猜出了答案,闯进了百鬼夜行街,无数提着灯笼的“游魂”喊着要重生。最后,查理、墨多多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终于冲出了百鬼夜行街,破解了坏人霍度的阴谋,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恐怖却可以被科学分析的谜题。 《查理九世—青铜棺的葬礼》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会说话的查理九世,因为它勇敢坚强、知识渊博、勇于挑战百鬼夜行街、青铜甬道等可怕诡异的场景,并能冷静的思考问题和破解问题。查理九世还让我懂得了只要有勇敢的精神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无论什么困难也难不住我。
以前,我非常胆小,连蜘蛛和小蜜蜂都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能是因为我以前被蜜蜂蜇过的原因吧!以前,我常常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会怕得不得了,生怕从什么地方钻出只小老鼠什么的,只有通过做作业、看书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会被爬出的小虫子、小老鼠吓住。现在,我读了《查理九世—青铜棺的葬礼》这本书,学习了查理和小伙伴们的那种勇敢无畏的精神,再也不害怕小虫子、小老鼠了。而且,我学习了他们坚持到底的决心,做事情要有毅力,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查理九世读书心得壹篇
上个周末,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查理九世》。这本书,我喜欢极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捧起它,细细地阅读。
我认真地念完书名,然后便迫不及待地翻开它,读起了引子:“在死亡黑沙漠中,有座沉睡千年的古城……”嗬,还真是吊人味口啊!我翻开下一页,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仿佛就在那黑沙漠之中,和主人公一起探寻那被黄沙覆盖的古城之中真正的秘密。
“吃饭了,吃饭了!”妈妈的声音传来,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飞奔到桌前,以“惊人”的速度把碗里的东西消灭干净,接着又跑进书房,又沉迷到故事当中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翻到了最后几页。眼角泪光闪闪,我被两个种族之间的友谊感动了——坏人为了夺取古城里的宝石,释放了毒气弹,死里逃生的古城人们却毫不犹豫冲进毒气区,把和他们毫不相干的另一个种族——血蚁,往毒气区外送,而血蚁们,竟然也毫不犹豫地冲进毒气区,往外拖着古城人。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古城被掩埋后不久,古城的人们就醒了,他们发现身旁爬满了血蚁,惊恐不已。不过,他们发现,这些血蚁不但没有伤害他们,还给他们送来食物,就这样,古城的人和血蚁之间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样,所以才会有刚才发生的那一幕。
躺在床上,我还在慢慢地回味着,终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就连人和蚂蚁都能产生友谊,为什么却总有人放不下种族之间的歧视呢?
[热搜读书心得] 《查理九世》读书心得模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读完了《查理九世之黑贝街的亡灵》,作者是雷欧幻象。
书中的主要角色有:被称为“问题多多的墨多多”、被称为大发明家的扶幽、被称为“育林小霸王”的虎鲨和知识渊博的尧婷婷,还有队伍的老大——查理九世,一条拥有皇室血统的贵族狗。
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墨多多的爷爷送给了墨多多一条奇怪的狗,名叫查理。他会自己洗澡、看电视。墨多多在学校和尧婷婷发现了一本《亡灵日记》,书里有一张地图,他们顺着地图找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宝箱。墨多多打开宝箱里面居然是怪狗查理,这时尧婷婷和墨多多都觉得气氛变得阴森起来,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背后。过了半晌后他们才觉得好一些,各自回了家。
一回到家,墨多多就翻开了《亡灵日记》,里面掉下来了一张纸,写着一个谜语。第二天,他和小伙伴们花了2个小时才解出来谜底是“黑贝街”。下午墨多多、尧婷婷、扶幽和虎鲨一起去了黑贝街找到了“闹鬼”的房子。他们一起进去,分成了两队,尧婷婷和虎鲨一队、墨多多和扶幽一队,他们兵分两路。墨多多一队发现墙上画着很多眼睛,在一扇门旁边的墙上还发现了一首诡异的童谣,这时一个东西出现了。等它走进了,他们才认出是“死神”。他们一直跑,“死神”一直在后面追。当他们跑的没有力气准备奋力一搏的时候,发现有许多石头,便朝着“死神”扔去,坚持等到警察的到来,逮捕了他。多多他们才明白原来“死神”是人扮的。后来,他们成立了“多多冒险队”一起探险。
读完这本书,我受到许多鼓励。多多冒险队的孩子们很小,却有勇气为梦想冒险。无论哪一个人,面对困难不论多么害怕,个个都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团结互助,一起面对困难并战胜它。查理这只敏捷、聪明的小狗,很有技巧地传递给了我许多正能量:碰到难题、遇到挫折,要学会换个思路,多想办法。而尧婷婷面对恐惧时的勇敢和沉着也让我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