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的读后感作文
我拜读过很多喜欢的书,例如:《逆行的鱼》、《一千零一个愿望》、《格林童话》??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查理九世》。
这本书主要说墨多多、尧婷婷、虎鲨、扶幽这四位世界冒险协办会认证的破谜者。还有一只叫查理九世的小狗,它是墨爷爷送给墨多多的生日礼物,会说人话,它还是DODO冒险队的老大,不但如此,它还是世界冒险协办会认证的探索者。四位小伙伴在查理的引导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灵异事件,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例如:黑背街的亡灵、恐怖的女巫面具、恶灵牺息的乌鸦城、恶魔医务室??他们不单只是勇敢、智慧、创作、自信四种精神的化身,而且最重要的是团结。因为团结,他们才会一起出生入死、患难与共,到了最后他们谁也不放弃谁。就是他们成功的要诀。
团结二字说起来倒是挺容易,但是做起来倒是挺难的。不但如此,团队之间要有默契。假如一支球队,如果有一个人不配合,这支球队就会输掉比赛。
其实我也曾经经历过一件事,让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有一次举行数学竞赛(育苗杯),我和班上的几个同学一起杀入了复赛。我们的老师决定辅导我们,让我们更胜一筹,她给了一张试卷给我们做。我们都已为自己很冰雪聪明,谁也不服谁,只顾自己的面子。到了最后,除了最难的一道题,其余的我们全都做完了。我们为了面子只选择自己独立思考,而放弃了把大家的发现聚集在了一起,共同想出解决的方法。老师看透了我们的心思,她说:“你们为了自己的面子,而放弃了自己的伙伴真不应该啊!你们应该团结互助,共同进退。这道题目其实只要你们合作,就能找出原因。”我们听了后把自己的想法集中在一起,不一会儿就解开了。因为这件事,我们终于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我们决定放下面子,把自己最拿手的题目的解决方法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成绩十分特出,最差的只有七十多分。
其实一切困难都是浮云,只要团结互助,就能克服一切困难。我们中华民族赶走日寇,就是因为团结互助,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