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查理九世读书心得400字(示范版)
《查理九世》系列有许多册,如:《法老王之心》、《白骨森林》、《冥府之船》…
《查理九世》系列有许多智力题,我总能答对几个。从中有许多人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如《失落的海底城》中无眼族的母亲用自己的身命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母亲对孩子的爱。其中也有一些“反面教材”——人类对长生不老的欲望已经是无可救药了,为了金钱和名利而出卖了自己的朋友。其实,真正的长生不老植根在人们的心底。只要希望不泯灭,生命就会延续,这才是生命的永恒。
《鬼公主的嫁衣》中,鬼公主“殷灵”觉得让“金丝真菌”就这么长眠于地下,实在是太可惜了。(金丝真菌其实是一种杀人武器。)所有碰到“金丝真菌”的人都会成为“殷灵”的木偶,为她跳舞直至死!这么小的孩子做这些实在是太可怕了,令人毛骨悚然。
《幽灵列车》中其实包含着一个巨大的阴谋。汤姆森杀死了艾莎的妈妈,并把他们的家给烧了,十几个人都通通葬身于火海,只有艾莎逃过此劫。但是艾莎从小便在心里种下了仇恨的种子。汤姆森也在多年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收到了应有的惩罚。
《海龟岛的狩猎者》中隐藏了人类巨大的野心,为了权力和金钱,自相残杀,完全没有了人性。幸好有dodo冒险队,让他们觉醒了,这才有了人类的本性——善良。
读完这一系列的书后,我的感悟是:在《查理九世》这套书里,有为财富疯狂的人,有为亲人沉沦的人,也有为自己的研究痴迷的人。世界上总有太多让人执迷不悟的理由。可是,最后他们都敌不过像墨多多他们这样心灵纯洁的孩子们,我想,那是他们迷失了自己的内心……也许今天,我们只是看了一个故事,然而,在未来的某一天里,在我们经历了更多之后,看过这本书的每一位人再一次回想起来,一定会有更深的感悟。
编辑推荐
「读书有感」查理九世读书心得推荐一则
我很喜欢〈〈查理九世〉〉之 黑贝街的亡灵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墨多多的小男孩、墨多多的爷爷在他生日当天送他的一只叫查理九世的狗、和他的同班同学扶幽、虎鲨、尧婷婷一起去黑贝街冒险的故事。 这本书是雷欧幻象的作品,作者用词经典,笔法老练。很适合我们这种人看,能积累好词佳句,提高写作水平。此书里面还有一些要让我们动脑筋的东西,可以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的能力。
作者在文章里丰富地描写了人物的特征。如墨多多比较贪玩,具有好奇心。还有墨多多爷爷送给墨多多的礼物——查理九世。它是一只狗,一只经过特殊训练的狗。它很神奇,也很勇敢,带领着大家前进。 查理不是一只普通的狗,它是一只聪明、勇敢、自信的狗,它还能看懂电视、会洗澡、会像人一样站起来。多多还以为查理是一只外星狗呢!多多的梦想是当一名侦探,他还要查出查理的真面目。扶幽是陌生人前沉默寡言游离天外的古怪小孩,说话总是慢半拍。虎鲨本名是胡沙,学校里可怕的留级小霸王。尧婷婷是四年级二班成绩好又有同情心的班长大人,有丰富的书本知识。黑贝街是一条出了名的鬼街,是整个城市亡灵传说的发源地!这本书里还有很多有趣的迷题 ,你也赶紧来看看吧!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查理,因为它懂人话,会看书,会看电视喜欢装成熟装正经,好强,观察本事天下无双 。我也好想拥有这样一只聪明的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