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在离家不远的一个书摊上想找几本书,无意中翻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查理九世—青铜棺的葬礼》,我就随意的翻了翻,看着看着,我不禁被书里的故事情节打动了,不由自主地看了下去,直到看完这本书:
在暑假的第一天里,查理(一只会说话的小狗)的朋友葛帅邀请查理、墨多多(它的主人)和DODO冒险队的成员们去他家玩。原本愉快的小伙伴们在小区的书架后不经意间开启了青铜甬道。好奇的墨多多在青铜甬道的青铜棺上拿了一根陪葬的红线却不知已经招惹了吸血山蛭“守墓红娘”,出于无奈,小伙伴们只好逃走,却走进了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小桥。桥上的老婆婆骨瘦如柴,就像一具骷髅。桥上的“孟婆”给墨多多出了道题,墨多多误打误撞猜出了答案,闯进了百鬼夜行街,无数提着灯笼的“游魂”喊着要重生。最后,查理、墨多多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终于冲出了百鬼夜行街,破解了坏人霍度的阴谋,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恐怖却可以被科学分析的谜题。 《查理九世—青铜棺的葬礼》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会说话的查理九世,因为它勇敢坚强、知识渊博、勇于挑战百鬼夜行街、青铜甬道等可怕诡异的场景,并能冷静的思考问题和破解问题。查理九世还让我懂得了只要有勇敢的精神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无论什么困难也难不住我。
以前,我非常胆小,连蜘蛛和小蜜蜂都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能是因为我以前被蜜蜂蜇过的原因吧!以前,我常常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会怕得不得了,生怕从什么地方钻出只小老鼠什么的,只有通过做作业、看书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会被爬出的小虫子、小老鼠吓住。现在,我读了《查理九世—青铜棺的葬礼》这本书,学习了查理和小伙伴们的那种勇敢无畏的精神,再也不害怕小虫子、小老鼠了。而且,我学习了他们坚持到底的决心,做事情要有毅力,不达目的,绝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