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叫《乡村医生》的书。
在偏僻山区落户的倍纳西,当上市镇市长之后,为了改变区贫困落后的面貌,制定了一个全面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生产,扩大交换,增加市民收入;并切实加以贯彻。后来因为积劳成疾,以身殉职。可以看得出,这个全心全意为公众服务的市镇市长(医生)倍纳西,是多么的善良。
文章中男孩的亲人们、马夫、甚至罗莎都是世俗中的人,行为没有任何异常之处。行为乖僻的只有医生和男孩,现在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两个人。乡村医生,一个行走于穷乡僻壤的,拥有皮大衣的,有固定收入的医生,在文章的开头就开始抱怨,抱怨深夜出行,抱怨风雪太大,抱怨没有马。我想问一句,尊敬的医生,您怎么这么没有专业精神?您是个医生,您有您的工作方式,您以此获得收入,您为什么要抱怨那么多,难道别的医生都是在白天出诊?我们再看看拉-福绥斯是怎么给男孩治病的,他把头贴在小伙子胸口上,继而得出结论小伙子是健康的。我再次提醒您的专业精神,这是一次误诊!一个医生,如此玩忽职守,只能算是一个庸医。好在他在男孩亲人们的干预下及时更正了他的诊断,才避免了一次医疗事故。
我真为倍纳斯感到高兴,真为拉-福绥斯感到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