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作文:《童年的朋友》读后感范例
外祖母是“终身的朋侪”,是由于外祖母的爱,把“我”的心灵从暗中中带到了“灼烁的地方”,外祖母“对世界无私的爱”丰硕了“我”的精力世界,外祖母的悲观、坚毅使“我”满盈了刚烈的气力以应付干瘪的生存。在高尔基作家的著作《童年》里有一篇文章,标题是《童年的朋侪》,这篇文章固然篇幅很短,但作者高尔基先生却用饱含深情而又非常精致的笔调,把他的外祖母写的非常饱满,抒发了文章中的““我””对外祖母的酷爱和感谢感动之情。会飞的教室读后感
每个人的童年时代多多极少都市有本身的朋侪,而这些朋侪,大概和本身春秋相仿也大概是本身的尊长。
高尔基作家童年生存非常的艰苦,自小就生存在生存异样艰苦贫穷的外祖父里家。所有的人都是一副冷面貌,对生存满盈了抱怨与不满。只要外祖母是纷歧样的,她给以了小时的““我””无微不至的体贴与心疼。她那对生存满盈了盼望,她酷爱生存的精力熏染了”我”影响了”我”,以至厥后改变了”我”,使我获得了刚烈的气力以应付干瘪的生存。以是在外祖父家的那段工夫外祖母是我最紧密亲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