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是一本讲述科学家探索海底世界的故事。他们去了广阔的海底森林、瓦尼科罗群岛、美丽的珊瑚王国,又穿越极地冰带,抵达南极点,最终来到大西洋,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
这本书是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是中外儿童的经典读物。我看后,深深被无边无际的大海所吸引,感到海底真奇妙,众多的动物、植物和矿产资源,让我大开眼界。
在航行过程中,他们还发生了一次意外事故:船被冰山撞击触礁,在全船人员团结齐心的努力下,最终战胜了困难,我为他们的勇气和智慧感到骄傲。
从这本书中,我也明白了海底世界还有很多未知的秘密,需要我们去发现和探索,我想,我此刻必须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为将来探索海底的奥秘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