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遇见了国王,国王任命小王子为司法大臣,让小王子审判自己。
小王子还看见爱慕虚荣的人,他让小王子拍手,表示他是这里最有才华、最会穿衣服、最漂亮的人,实际上这个星球上只有这位仁兄住。
他还遇到酒鬼和以为把星星的数目锁起来就拥有它们的商人。
他还遇见点灯人,他们谈了一个月因为他的星球每分钟转一圈。
小王子在一位地理学家的指引下到了地球。
最后小王子在一条毒蛇的帮助下回了家。
《小王子》这本书是一本心灵交流的书,也是一本十分伤感的书。
而文中最让我动容的是狐狸与小王子的一段对话。当小王子以为他的玫瑰花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时候,却发现在地球上有无数这样的花朵,他是那样伤心,觉得自己受了欺骗。狐狸是这样说的“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间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小王子明白了,他的那朵玫瑰花虽然和别的玫瑰长得很象,但是她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因为他驯养了她,她是他的玫瑰花,“她只要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最后,小王子为了回去陪伴他的玫瑰花,舍弃了肉体,看到这里,我觉得他找到了自己真正追寻的东西。
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不能太讲究实际,幻想也会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有了前进的目标;有时,我们不能太遵守教条,打破成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小王子》这本书的文字很简单,很朴实,但是它非常吸引人。小王子明白了,记住了。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记住了,这就是爱的真谛,世界那么大,他是那么平凡,但却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因为这种“驯养”的关系,付出,负责,才会给对方带来幸福,自己才会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