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也许人的一生有许多个一天,但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必须珍惜时间。古有明日歌,今有《匆匆》,不都是讲的这个道理吗?
但是珍惜时间对我而言,简直是天方夜谭,遥不可及。我天生就是一个慢性子。吃饭慢、做作业慢、洗漱慢、出门慢等都是家常便饭。但我的脑子却转得很快,和我的性子一点儿也不合。我曾多次想努力改变我的慢速度,但都收效甚微。主要原因我想应该是我下的决心不够。我做好多事慢是因为我容易分神。比如写作文,我正思考着心思就跑走了,一会儿翻笔袋,一会儿看相册,一会儿拿起书就看得津津有味、忘乎所以了。为了珍惜时间,我就必须改掉不专心的坏毛病。时间是宝贵的,是用金钱换不来的。所以我不能让它白白流失。
生命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把握住每天的一分一秒。正如《匆匆》所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只有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不让时间白白流失,不浑浑噩噩地度过每一天,我们才算没有白白来这世上走一遭。人的一生也许很长很长,但再多的时间都经不起白白流失。节约时间就是节约生命。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行动,为节约时间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