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列那狐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列那狐,他机智、勇敢、沉着冷静。每当遇到一些困难时,他总会机智的解决。列那狐虽然很狡猾,但是他身上的聪明机智和沉着冷静值得我们学习。
书中写了列那狐这只狐狸聪明机智而又狡猾的故事。他一开始有很多的朋友,但因为他经常失信于伙伴。最后,朋友们从一个个伙伴变成了一个个仇人。有一次,他的仇人们一起到狮王那里去告列那狐,而列那狐又机智的逃脱,而且还得到了狮王的赞赏。
记得有一次,我跟爸爸一起出去钓鱼。这时,我看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我便跑去追,可是这时没注意,脚一下滑摔进了一个深坑。我十分着急,连忙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可能是太远的原因,爸爸根本就不理睬我。那时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方向的小船。这时,我的耳边突然闪现出一个声音:别慌,冷静就是你的救命之药。我忽然想起,在书中,列那狐也说过同样的话。我渐渐地冷静了下来,我仔细观察,这个深坑里有两根藤蔓,我顺着两根藤蔓奋力地爬了上去。我飞奔到爸爸身边,却没有告诉他刚才发生的事情,因为刚才的经历,已经让我学会坚强与冷静了。
《列那狐的故事》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是我们身边的一位朋友,一位老师。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的道理,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