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送我了一本书,名叫《宝葫芦的秘密》,我拿到书后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故事很有趣,也很有寓意。
故事讲的是小学生王葆在一次钓鱼中偶然钓到了宝葫芦,他就“幸运”的成为了宝葫芦的主人,宝葫芦真是个好宝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有个秘密条件,就是不能让世界上第二个人知道,否则就什么用也没有了,王葆好得意,可烦恼也来了,如他想要书,书就来了,他跟同学下棋,想把对方的马吃掉,马就到了他觜里,宝葫芦给他变了架塔吊模型,可在同学面前模型摔坏了,同学们叫他重新装好,可他不会,好没面子,趁同学没注意他偷偷地溜了,考试的时候,宝葫芦用王葆同学苏鸣凤的试卷来冒充自己的试卷……由于这样,他渐渐脱离了群体,同学们不再相信他,都不和他玩了。最后刘老师找他长谈了一次,他顿时醒悟,发奋图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重新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不应该贪心,不能投机取巧,也不应该依靠别人,要凭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心愿。同学们可千万不要学王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