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妈妈一起准时收看8:05分的《开学第一课》。
第一个班会讲的是《父母的爱》是童话大王郑渊洁讲的,他的故事是这样“他在写第一本书的时候,钢笔会没水他就会去灌水,等他灌完了他就会忘记要写什么。
有一次,他用了三天这支钢笔但是里面的水还没用完,他决定解开这个谜底,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每天晚上都是父亲给他往钢笔里灌墨水,看到这样的情景,他的眼睛湿润了,他被这浓浓的父爱给感动了。同时,他也从父亲的身上学会了要懂得去爱每一个人。
是呀!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深深感染自己的孩子,听到郑渊洁爷爷讲述的故事,我也想到了自己的爸爸,爸爸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一个做事非常认真的人,可我却是一个马大哈,以后我也要学习爸爸的优点把他的那股认真劲儿用到自己的学习中,踏实、认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