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TFBOYS欢快的歌声,拉开了第一课堂的帷幕。
节目一开始,先后上来了撒贝宁老师,董卿老师,何炅老师,他们用动听的声音讲述着一位位老红军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会催人泪下,令人感动。
长征的路途十分漫长,一共有25000里路,假设你一天走800米,也要七年才能走完这段路程,可我们的红军,却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了种种困难,过草地、吃树皮、过雪山、大渡河,天灾人祸,无时不发生,但红军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而是成功地完成了长征,如果没有先辈们为我们打下的江山,哪有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
其中有一位老红军的故事,让我十分难忘。他叫贺炳炎,他在长征的时候,被敌人的炸弹炸伤了手,随后被送入了医务队,因为当时医疗条件非常艰苦,医生要把他的手臂据掉,可是没有麻药,所以医生们只能把贺炳炎将军绑在木板上,嘴巴上咬着毛巾,开始锯手臂了,吱,吱,吱,就这样两小时十五分,这怎么是一个常人能做到的呢?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剪指甲不小心剪到一小块肉,都会疼的哇哇大叫,别说别人,就拿我来说吧,当我生病了进医院打针时,我总像杀猪一样大声嚎叫,妈妈总说我太娇气,听了贺炳炎爷爷的故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暗暗下决心:李宛桐,你不能再做娇小姐了,一定要向贺炳炎爷爷学习,坚强、坚强、再坚强!
开学第一课里的故事多多,还有一个故事,让人难以置信,在抗战中,因为生活条件艰苦,人们都面临着饥饿,耿莹的父亲,一天只吃一粒黄豆,竟生存了下来,而我们呢?平常,家里饭桌上丰盛的流油,父母为了让我们吃好,绞尽脑汁,可我们还挑三拣四的,不肯吃。听了这个故事,难道你不羞愧吗?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上了一堂不可多得的教育课,想想先辈们所受的苦,想想先辈们顽强的精神,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自己的毅力开僻了一条幸福之路,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来告慰先辈们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