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令人熟悉的秋天,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着节目的开始。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在观看途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成龙讲述自己经历的那一段。他原本也是个小龙套,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属于中国的“名片”!从原本一闪而过,默默无闻的小角色,渐渐变为大明星,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勤劳。“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很好地给我们诠释了这个道理。节目中提到,在拍戏的时候,他几乎全身上下都受过大大小小的伤,甚至做过开颅手术,可他依然坚持了下来,给观众献上了一部又一部的经典。反观现在的一些演员,在拍戏的时候被刺扎到都要大叫半天,而面对这种情况,成龙他也只能笑笑。
生活亦是如此,在学习的道路上,许多脆弱的人只是受到小小的挫折,便一蹶不振,甚至做出过激行为。有些人过度在意他人的目光,先前一位学生因同学嘲笑她胖,从而跳楼自杀,一朵还未开放的鲜花,就这样枯萎了,这是多么令人痛心的消息。而这样的事情,几乎年年都会发生,但他们可能不知道,还有人受过更大的苦,有过更痛的伤!
老祖宗的话是不会错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真正强大的人,是吃苦吃出来的!而不是在温室舒舒服服地长大的!在光鲜亮丽的外表后,是多少艰辛的汗水,在赏心悦目的分数后,是多少沉重的笔墨。
而我们作为中学生,更应该行动起来,不要抱怨学习的繁重,而是应该感谢它,因为它们将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不要受点小伤便一蹶不振,而是应该站起来,因为它是我们坚强的象征。
让我们为今后的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