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2019年底被疫情包围着的压迫感,如今2020年也过去了大半年,疫情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下得到了有效遏制,而这场劫难在时间的推进下也渐渐褪了色。
九月,代表着新的学期和新的起点。疫情的有效防控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了稳定的保障基础,学校正常开学,学生们告别了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校生活。在开学之际,大型教育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
这是一档从2008年播出至今的教育节目,十三年来未曾停播,它带给全国青少年甚至全国人民十分深刻的教育意义。我想,这是开学第一课一直存在的重要原因。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你看了吗?疫情笼罩之下的“开学第一课”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吗?你又从中学到了什么东西呢?
教育部在八月底的时候发布了《开学第一课》的收看通知,在老师的强烈要求下,九月一号晚上我观看了央视CCTV—1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以生动形象的演绎课堂为形式,向处于疫情背景下的我们上了一堂开学之课,人生之课。
作为全国青少年中的一员,在观看了这个节目之后,心里有了别样的启发和感想,我想,这是硬搬搬的书本所不能带来的。
首先,节目让我对疫情防疫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很多人在疫情发生之后,更加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和个人健康生活。《开学第一课》为我们科普了一系列关于防疫,关于卫生以及健康等知识,让我们了解更多防疫知识,不仅仅是应对这场还未消散的疫情,更是为以后做好保障。
接着,《开学第一课》着重为我们赞颂了在疫情中保家卫国,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所有英雄们,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甚至是一些“小人物”,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国家才有了现在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而我们的爱国心也更加坚不可摧了。学习弘扬他们这种抗疫精神,是我们青少年应该做的。
看完了2020年的《开学第一课》,向祖国和未来启航吧,一起弘扬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