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千与千寻》观后心得之
第一次看《千与千寻》是在高中,那时候看时纯属娱乐,还是在课间十分钟的时候看的,那时没有去思考,没有注意里面的情节。
第二次看《千与千寻》是在这次的动画鉴赏课堂上,在看前老师讲了背景,以及她喜欢的并且很有感触的片段,所以在再次看时,我认真的体会着老师说的那些情节,回来后又再次看了一遍。我喜欢千寻,因为在这部电影中看到了千寻的成长,一个胆小,依赖父母,懒惰,不懂得说“谢谢”的小女孩,由于和父母在幻境中迷了路留在环境中,父母变成了两头猪,为了拯救父母,她在白龙的帮助下在汤婆婆的澡堂中找到了一份工作,她还被汤婆婆夺走了名字,变成了“千”。在澡堂的工作中,千寻从一个什么事都不会做,娇生惯养的10岁的小女孩,逐渐成长,发掘自己的潜能,克服种种挑战,变得越来越坚强能干。也许每个人都和我一样,喜欢千寻,在我们心中都住着一个千寻。我欣赏佩服她的善良,她的勇气,遇到困难时她没有退缩,看到陌生人没有害怕,她的善良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就像有一次下大雨,她看到窗外站着的无脸男,就问“站在那里不怕淋湿吗?”并且当她离开时,她没有把门关上,想让无脸男进来避雨,换做现在的我们,我们会怎么做?我想我们更多的是关上门,跑得远远地,也许我们连话都不会和他说,心里想着陌生人不要靠近,有危险。千寻真的很善良,天真,即使是陌生人,她也不会犹豫很多。在之后,无脸男会时常出现,跟着千寻。有一次,在千寻洗浴缸时,拿不到药浴的牌子,无脸男帮她拿来了许多个牌子,这就是千寻善良对待他人的力量吧,她也感染了身边的人。
在影片中的一个片段,腐臭的河神拖着肮脏的身体来到了神隐,他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一一滩滩很恶心的脏水,看到那一幕时,我觉得很恶心,如果我在里面,我会怎么做呢?也许我也会像汤屋的其他人一样四下逃散,跑得远远的,或者是躲在一旁看别人怎么处理,即使我向千寻一样被迫接下这个工作,我可能也会吐,会被吓晕。所以当我看到河神跳下水池,原本清澈干净的水马上变成泥浆,然而千寻步履艰难,一步一步靠近去给河神加水时,我震惊了。一个10岁的小女孩。做了别人不敢做,不愿做的事,并且没有畏惧,我好佩服她。这如果换做是一开始的那个千寻,可能她会躲在爸爸妈妈的背后,然后嚎啕大哭。现在,她做到了独立解决问题,勇敢,这就是她的成长吧,是生活给她锻炼的机会,让她找到自我。
在神隐汤屋的这段经历,是千寻生命中永远的记忆,它带给千寻成长,带给她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机会。这个地方,也许是她生命列车停靠的一个小站,白龙是她这段旅程的一个旅伴。再漫长的故事也有完结的时候,行驶的再慢的列车,一个又一个的站台,在亲密无间的旅伴,也有分开的时候。旅途上所经历的事情,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会被我们淡忘,但是学到的东西,会永远留在我们大脑深处的记忆之中。
我希望我能拥有千寻的勇敢,不断前进,而不在意现在的种种事情,找回最初的梦想,一步一步向前,不放弃。最近,我的心情也很不平静,很纠结。所以看这部影片时有一些感触。也许我是一个情感主义者,很多时候对于很多事情都没有足够的坚定以及勇敢。在这几天,我知道了我转专业的结果,虽然转成功了,但是心中又多了一些纠结,我不舍得我们现在这个班级,觉得大家都很好,在一起学习了这么久,都有感情了。可是转专业当初也是我决定的,就像千寻一心想着就出爸爸妈妈同个道理吧,到最后必须离开。我觉得我应该向她学习,正确认识我们所做的每一个抉择,不要老是停留于现在。同时,将我所不舍的,我所想念的都化作我前进的动力,珍惜现在的一切,珍惜身边的所有人和事,也许,这也是我们身边的人希望我们做的。我们经历的这些事都是我们人生旅途中所必须经历的一个部分,人生就像行驶的列车,总有到站的时刻,在这一个路程中,不断地有人上去有人下来,我们要学会去接受,不要停留于过去,过去的种种美好将会成为我们的动力与美好的回忆,永远不会被磨灭。过去发生过的事情,我们不必老是纠结,不让只会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让我们看不到真正的自我,不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过去的事情不是被忘记,只是我们不去想,它们已经化作力量,隐藏于我们心中,支撑着我们。就像最后汤婆婆说的,“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在千寻的人生旅途中,她已经成长,做出了正确的抉择。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还应该继续努力,慢慢成长,就像千寻一样,勇敢前进,找到属于我的未来。
[观影感悟] 《千与千寻》观后感(经典版)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做千与千寻。
这里面讲了一个小女孩,叫做千寻,和他的爸爸妈妈一块出去,他们发现了一个通道,里面很黑,他们一块走进去,里面有好多好吃的,千寻的爸爸妈妈边坐下来吃了下去,千寻坚决不吃,,不到一会,千寻的爸爸妈妈变成了猪。
从这里看出,即使有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贪吃。
千寻看见他的爸爸妈妈变成猪之后,就走进了一个地底世界,千寻很认真的干活,最后,这里有十万头猪,让千寻找他的爸爸妈妈,千寻找对了,这里看出,千寻很了解他的爸爸妈妈,千寻真是个好孩子。
观后感参考: 千与千寻观后心得(一篇)
这是一部由日本作家宫崎骏想象的一部电影,也是一部荣获奥斯卡动画长片奖的电影。
千寻睁开眼,眼神里充满着失落,她怀念着以前的班级、以前的同学,手上还捧着临别时同学送她的鲜花。
他们开着车,人生地不熟的,走错路是正常的。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他们会误闯鬼怪神灵休息的世界。他们穿过那条神秘的隧道之后,看见的是一片蓝天,葱郁的草地还有凉爽的风,仙境一般的地方。
这似乎已经是此刻社会里少有的风景了。奇怪的是空无一人的小镇街道上,两旁是香喷喷的食物。千寻的母亲和父亲按捺不住食物的诱惑,根本不在乎食物的主人不在那里,拿着食物就吃。千寻无法阻止父母的举动,那里令她不安,她只好在空旷的小街里走着,游荡着。
千寻跑来跑去,不知所措,千寻撞到了一个人,他的名字叫白龙。白龙让千寻赶快离开,因为夜幕降临,许多神灵会来到那里,千寻找到了爸爸妈妈,但是眼前的这一幕让千寻觉得不可思议,她的父母竟然变成猪了,千寻又跑回去找白龙,恰巧碰上白龙,但是千寻的手变成透明的了,白龙把一个丸子给千寻吃,吃了以后,她不会变成猪,也不会变透明。
当汤婆婆的爪牙,汤婆婆的乌鸦仆人在天空盘旋着要抓千寻的时候,白龙却带着千寻躲过了,但他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千寻却依靠地拉着他,白龙对她说,想要在那里生存下去,你只有一个人走下去。而在那里不工作,就会被汤婆婆变成动物。
千寻很害怕,不想变成动物,但是却更想救她的父母。
于是,她沿着白龙给她指引的路,找到了锅炉爷爷,拜托他给自己一份工作。锅炉爷爷却拒绝了,他说自己人手已经足够了,而且想要工作也务必去汤婆婆那里签约。但是,当送饭来的小玲看到千寻的时候,他却说这是自己的外孙女。当离开锅炉爷爷的时候,小玲指责千寻锅炉爷爷帮了你,可你居然连句谢谢都没有说,能够看出,无论是锅炉爷爷还是小玲,他们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汤婆婆和千寻签了约,千寻十分高兴,但是汤婆婆觉得荻野千寻名字难听,便夺走名字,取名为小千,而白龙告诉千寻:“不能忘记自己的名字,不然就难以回到原先的世界,救不出爸爸妈妈。”
最后经历了重重危机,千寻最后帮忙白龙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赈早见琥珀川,千寻也最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与父母团聚。
看了这部电影,我收获了许多知识,千寻为救自己的父母,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救出自己的父母,回到原先的世界。这种勇敢、自信、睿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