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天》,里面的场景让我久久不能平静。里面记录了那些残疾人为了梦想而坚持到底。
第一课:“有梦就有动力”中,王亚平姐姐告诉了我们她的“飞天梦”,她的梦想是从杨利伟飞上太空的那天,她就埋下了她的“飞天梦”。十年后,她终于完成了她的“飞天梦”。
第二课:“有梦就要坚持”的主角是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志。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和她的女儿,她十分地痛苦,不过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她忍受了巨大的痛苦与难过,经过廖智坚持不懈的精神,她十天就能穿上假肢行走,一个月就能跳舞,她以自己的经历证明: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战胜的。把我和廖智对比一下,我比廖智姐姐差远了。我为什么比廖智姐姐差远了呢?因为我有一次学骑自行车,骑了几下就把脚给摔破了,妈妈给我擦上来药,因此我就不想学骑自行车了。但我想到廖智姐姐的那份坚强,我就又跑下楼去练习骑车了。
梦想不是服输,而是挣扎;梦想不是保守,而是怒吼;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