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旅程,我们于8月4日下午6:40到达淳安县位于千岛湖畔的松诚宾馆。一下车,正好看到湖边落日的美景:金色的太阳慢慢地沉落下去,像一个椎形的火球把天空映照得十分明亮,倒影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像一根金棒插在千岛湖里。天际的云、远处的山、近处的水在落日熔金德晚霞映照下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千岛湖旅游码头乘上“东风号”豪华游轮参观游览。第一站是梅峰观岛,听导游介绍梅峰岛是千岛湖景色最美的景点之一,-----也到这里参观过。下了游轮我们乘坐揽车来到最高观景台,从高处向下俯视,只见一个巨大的淡绿色玉盘上镶嵌着许多深绿色的翡翠,再一看原来是湖中心散落的许多岛屿,这些岛屿有的像盘起的蛇,有的像正在水中遨游的鱼,还有的像大草原上的蒙古包。正当我为眼前的美景而陶醉时有人惊叫到:“看!那上面还长着松树哩!”大家仔细一看是啊,在一个岛屿边缘与水连接的地方有一棵小松树,它整个树干向东面顷斜,朝着阳光一面的枝丫繁茂、舒展,像主人似的伸出手臂迎接游客的到来。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千岛湖的迎客松。它虽然比不上黄山迎客松的秀美,但大家都为它顽强的生命力惊叹不已。
恋恋不舍的告别了梦幻般美景的梅峰观岛后,我们又游览了鸵鸟岛、蛇岛、温馨岛……
有水上降落伞、水上飞机、水上有惊险刺激的冲浪舰、水上摩托、飞艇、橡皮艇和轻松休闲的自行车、阿甘艇、情侣艇等等,水下可以潜水戏鱼……我玩的第一个项目是橡皮艇上面可以坐5个人,我和妈妈坐在最后,驾驶橡皮艇的师傅非常敬业,为了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这个项目的乐趣,使出了浑身解数,只见橡皮艇像一条大白鲨在湖里上下在不过要抓好了哦!第二个项目是水上摩托,一开始我认为这很可怕,但上去以后才感到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千岛湖有大大小小上千个岛,如果你问我,哪个岛最美?我会毫不由于的告诉你梅峰岛;哪个岛最有趣?理所当然是蛇岛;哪个岛最刺激?肯定要数温馨岛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