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小王子读书心得500字
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书中讲的是一个从B612号小行星来的王子,去了7个星球旅行,在旅行中他遇到了各种不同的人:要别人服从自己命令的国王;要别人崇拜自己的爱虚荣的人;为忘记自己难为情而喝酒的酒鬼;为占有星星而毫不停息的商人;还有个奇怪的点灯人和一位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先遇到了一条蛇,蛇告诉小王子,它会帮助他回到他的星球,然后他遇到了狐狸,并且驯养了它,之后小王子又在沙漠中遇到了因飞机发生事故而落在沙漠里的飞行员,他与飞行员一起在沙漠里生存,最后小王子想回家了,就让毒蛇咬死自己,就这样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东西的,而且要懂得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个负责任的人。举个例子,世界上的中华龟很多,但只有我的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只有它是我驯养成过的,所以,我的是独一无二的。记住,凡是你培植过,驯养过的一切,你对它们是负有责任的。你为你的东西花费了时间,它才会变得重要。
我喜欢《小王子》这本书,更喜欢小王子这个人,因为他是个善良、快乐的人。
[作品悦读]《小王子》读书心得(经典版)
童话《小王子》是一部儿童文学作品,同时也是一部写给成年人看的儿童作品,作者是写给那些“曾经是小男孩”的大人们看的。整部童话充满了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
作者以拟人的手法,用花儿、星球、动物等作为生活对象,从单一的对话中披露了小孩、大人等各自的心情和各自做人、做事的方式及风格,有的自私,有的孤独,有的善良,有的自以为是。让人真正地了解到事无完事、人无完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友好,人世间就有数不尽的幸福和快乐。
作者以“小男孩”的角度充分说明了孩子的心灵是美好的,思想是最富有想像的,人品是最优秀的,一点也没有不良的思想,有的只是纯洁的心灵。希望大人们也永远保持孩子时代的善良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