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春节联欢晚会观后感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当大家沉醉在新年的愉快中时,我写下这篇观后感。
看完中央电视台的xx年春节联欢晚会后,高兴之余也不免有些失落:
总的来说这台晚会还可以,但个别内容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大过节的,咱不说那不开心的事。咱说说这比较优秀的节目。
本人认为最好的节目应当是手影戏《逗趣》。这个节目可以说把手影这种传统民间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配合着歌舞和口技,把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展示在每一个观众面前,把手影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每一个观众笑不绝口的同时又不得不伸出大拇指!
本人认为比较优秀的节目是小品《梦幻家园》。这个节目把现实存在的房屋乱涨价及售后服务质量揭露的体无完肤。现在楼房一天一个价格,几乎没有不涨价的时候。楼房卖到您的手里后,您就等着与那些开发商们讨屁吧。在销售给你之前,您是上帝,您是它亲爸爸。可当您买到手后,它是您祖宗。出了问题,您一天跑八趟,能给您解决就算不错了。闹不好您就成开发商与物业的煤球儿了。呵呵!
《火炬手》这个节目不知道多少人等着看了。真不知道今年这内容中的哪一句又成为今年的流行语。呵呵。慢慢等着吧。也许明天就出来了。不过这内容与奥运很贴近,体现出全民奥运的精神。
《飞天》这个节目用舞蹈的形式完美体现出中国人的飞天梦。最后以嫦娥为背景结束。可以说非常完美。
个人认为以上这些节目优秀。别的内容我就不说了。因为没心情评论吧!没看和很多人一样,我也觉得大家对过年没有太大感觉了;和很多人一样,我也会时常怀念儿时过年的时光。怀念,并不是因为觉得那时过年有很多美好,可能只是一种怀旧的情愫而已。
儿时的过年时光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快乐,尽管那时年味十足。所谓的年味都体现在过年前一个月就开始的忙忙碌碌中。虽然年龄不大,可我却得和大人一起为过年忙碌着。父亲是一个非常懒惰的人,弟妹都小,作为姐弟四个的老大,繁重的劳动自然而然就落在我和母亲的肩头。过年了要忙年货。那时的年货全都是自己家里亲手制作的。蒸米糕,蒸馒头,做豆腐,烙煎饼,样样都是细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是一道道程序,有的要用平板车把东西拉到磨坊磨成粉再开始着手做,有的甚至就是推着石磨一点点磨出来的,繁琐而又复杂。我就这样跟母亲后面忙碌着,起早贪黑,直到大年三十才能忙完了所有活,然后再忙着炸丸子,炒花生,炒瓜子。这些活简单,都是我一个人忙的。
三十晚上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包饺子,其实主要是我和我妈在忙活。印象最深的是那时饺子馅都是素菜,有的是大白菜加粉条,有的是酸菜加粉条。因为家里穷,过年难得称上几斤肉,母亲舍不得吃,留着年后家里来客人吃。那时心里总是想,哪年过年时能吃上顿加肉馅的饺子该多好啊。包完饺子,妈妈在家里再收拾收拾,我就领着弟妹去邻居家里看晚会了。我家买得起电视是我上高中时,那已经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了。之前我们看晚会只能到邻居家里去看。
如果说过年还有快乐,那就是大年初一去串门拜年,能讨回很多零食吃,什么油条啊,糖果啊,瓜子啊,花生啊,能吃到这些平时吃不到的东西,这就是过年最大的乐趣。家里穷,过年是穿不上新衣服的,所以直到现在,我对过年穿新衣服都没有什么概念。那时更拿不到压岁钱,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从父母那儿得过压岁钱。是穷人孩子早当家吧,我那时从不羡慕那些能拿到压岁钱的伙伴,我能理解父母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