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国学动漫城》观后心得范文简短
自从国学动漫城开播后,我每天都准时收看,国学动漫城不仅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还告诉我不少做人的道理,充实我的课余生活。《国学动漫城》主要内容涉及传统文化中的“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国学动漫城》这个节目主要展示了“国学”情境,教授“汉文化”、“国粹”,本着“化繁为简,寓教于乐”的宗旨,用动漫的形式,将原本比较枯燥乏味的《弟子规》、《孔子》、《论语》等国学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好玩有趣,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国学动漫城》中,有很多关于美德的小故事,在我看过的那么多故事中,最让我获益的还是这个“上书救父”的故事了。故事内容是这样的:
在汉朝山东林斯,有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名叫淳于义。他会治各种疑难杂症,因此,四面八方的人都找他看病。所以,他一天到晚都非常繁忙。可这位名医也有他的烦恼。淳于义结婚多年,已有五个孩子,但全是女孩儿。没有一个人可继成他的家业。但有一个女孩儿,名叫淳迎。他天生聪明伶俐,她看出了父亲的心思,从此,她就好好读书。一次,父亲出门远游,这时,一个大户人家的主人得了重病,因淳于义出门远游,所以,那个人的病一拖再拖。最后,因没有及时治疗而死亡。那户人家把淳于义告到了县里,县官判淳于义肉刑。并把他送到长安,听到这番消息的五个女儿痛哭流涕,淳迎要求和父亲一同前往。到了长安,那里的皇上下圣旨,平民百姓也可以给他上奏折。淳迎看后,立刻写了份奏折托门卫转交皇上。皇上看后,十分佩服淳迎。于是,下圣旨释放了淳于义,并废除了肉刑。淳迎给皇上写的圣旨不仅救了她的父亲,还救了天下许人。淳于义的一生总是埋怨没有儿子。但他现在才知道女孩子也能做出许多男孩子做不到的事。
通过这个故事,我的心无法平静,淳迎有这么大的勇气,上书救父。可是我们现在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有时做事还半途而废,不敢面对。
今后我会做到,遇事冷静,仔细认真,遇到困难敢于面对,不退缩,更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做出贡献。
教你写观后感: 紫日历史电影观后心得范例(篇五)
历史,是一条流淌不断的长河;历史,也是一列奔驰不息的列车;历史,更是一只永不停滞的时钟。
21世纪的钟声已敲响。当人们幢憬着即将到来的新世纪的时候,往往更多的是充满了对即将过去一个世纪的思索和追念。回顾人类已走过的百年历程,真可谓风云变幻,感慨万千。
20世纪是一个人类遭受空前劫难的世纪。在不到40年的时间内,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几千万人丧生。
故事发生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的时候。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时刻,苏军坦克冲破大兴安岭日军防线,在一座集中营的刑场上解救出了唯一的幸存者,苏军将他与一批伤员一同送往后方,但装甲车误入日军防区,一场混战后,仅剩三个人逃入茫茫林海……
苏联红军偶然从日军屠杀中救下一名中国老百姓--杨玉福。在将他和伤员一起往后方转移的途中,军车误入日军军营,发生了一场激战。杨和一位名叫娜佳的苏联女军医侥幸逃进了林区。中途他们遇见了在混战中与大队失散的日本少女秋叶子。他们让秋叶子带路,可是深受日本军国主义思想毒害的秋叶子却一心要将他们置于死地,带着他们走进了险境……
《紫日》的场景将出现中国电影史上的若干个第一次:第一次坦克大战的场面,第一次航空母舰海战场面,东史郎日记、日军残害中国百姓的情景也将表现在银幕上。
时隔五十五年再次对那次战争进行深层次的思考,正是对当今日本少数人否认侵略、复活法西斯企图的警惕,也正是要告诉新生一代历史的真相,像美国珍珠港纪念馆、俄国胜利广场、中国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那样,将法西斯永远钉在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们需要和平!世办各民族团结应当相互团结,彼比都应该是朋友,是兄弟姐妹。人类各民族之间本来都可以做朋友的,但侵略别人,就会造成人间悲剧。正如影片所述:太阳本来是人类共同的生命象征,一旦蒙上法西斯的阴影,就会改变颜色、降临灾难,只有消灭了法西斯,鲜红的太阳才会重新照耀人间。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尽管全球性战争尚未发生,但世界并不太和平,局部战争和地区冲突此起彼伏。今天,战争的幽灵仍未远离我们而去,和平的愿望随时都可能遭受践踏。
和平,我们需要和平!战争,无非是害人又害己的。通过《紫日》,我希望世界能够真正的和平,人类能够珍爱生命,同时能更加珍爱和呼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