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人生当中比较美好的情感。我们成长的世界里,从婴儿到儿童,再从儿童到少年,进而从少年到青年等等,陪伴我们左右的常常是那种幸福的亲情世界。
电影《头脑特工队》,就向我们观众展现了那么的一个亲情的世界。在电影故事当中的表现,便是那个带着快乐与开心的淘气岛。淘气岛由记忆中心的金黄核心球影响,记忆球里常常向我们展现莱莉与爸爸、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他们一家子,每天开心地过着美好的生活。从一个地方搬到另外一个地方。爸爸与妈妈,未曾放弃过对女孩莱莉的关心与照顾。
尤其是在莱莉试图出走,试图离开她与爸爸、妈妈搬进去的新家时,爸爸和妈妈就非常着急地打电话以图找到出走了的莱莉。莱莉脑海中的快乐情感记忆衰弱的时候,她曾经与父亲、母亲发生过争吵。可是,这些经历永远也比不过他们友好相处、快乐生活的美好记忆珍贵。所以,乐乐拼尽全力要回到控制中心,只是为了莱莉的快乐,为了莱莉的爸爸与妈妈在她记忆中建立的淘气岛,可以发光发热,可以让温馨常伴莱莉的左右。
是的,人生的旅途当中,我们需要守护那片来之不易的亲情世界。我们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珍惜与父亲、母亲的点点滴滴。那么,我们才不会失去美好的情感,我们才不会被各种不好情绪所左右。电影即将结束的时候,忧忧触碰了莱莉那些美好记忆的记忆球,让莱莉收获了珍贵的感动,收获了珍贵的亲情,让莱莉心中的那片淘气岛重新建立起来。
人生的长路,我们当珍惜我们记忆深处的淘气岛,珍惜那种童年时光里与父亲、母亲的美好相处,珍惜那些我们生命里来之不易的亲情和缘分。只有这样,才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