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看了一部古代经典动画片《宝莲灯》。这部电影真是太精彩了!
剧情是这样,沉香的母亲三圣母为了自己的爱人私自下凡,违反了天规,遭到二郎神的追杀。二郎神抓走了三圣母,压在山下,把沉香留在天庭抚养。沉香长大才知道实情,偷走宝莲灯逃到人间拜孙悟空为师,决心苦练功夫救母亲。最后他凭借神斧和智慧打败了二郎神,救出了母亲。
啊!年龄尚小的沉香有着远大的志向,竟敢有挑战天庭的勇气。他一个凡人,面对多么强大的天神,从不退缩,坚持不懈,勇敢向前的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打败天神对一个凡人来说多么遥远,多么艰辛。以后我也要像沉香一样,有着远大的目标,并说到做到。
这不愧是一部经典之作,沉香的勇敢和坚持令我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