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砍价是俗不可耐的事情。每次买东西总想装出财大气粗的架势,因此,只好“忍声吞气”“任人宰割”。于是,钱,就被榨得所剩无几。
我觉得这样实在不公平,今天我拿了20元钱,决定学着去砍坎价。
走在人车来往的大街上,我看见一个铺里挂着许多T恤衫,挺时尚的,没多想,便进去了。可我心里却如同揣着几只兔子,忐忑不安。一看价码:28元,不贵,正想着,一个声音打断了我:“小姑娘,买吗?”老板娘问我。“我,我,可以便宜点吗?”“那么,就25吧。”乖乖,一下就少了3元,一定还有虚头。我琢磨着,胆子也大了:“阿姨,再少点好吗?我第一次来,优惠点……”好不容易降到了20元,买吧,我有点动心。要不,再试试。此时,我的心儿怦怦直跳,开口了:“阿姨,我是小学生,我好不容易攒了这么20元,今天一下就用了,以后又要省了,再便宜点,我一定买。”正当我口若悬河时,老板娘不耐烦地挥挥手,我心想:没戏了,又少了20元钱。没想到老板娘说:“好好好,18吧。”我一下子呆了,没想到,“成功”来得太突然了。
付了钱,将要走时,老板娘来了一句:“怎么,砍价又不丢人,自古就有漫天要价自主还价的说法。”是呀,砍价没啥了不起,但想起砍价的事,心儿还不免怦怦直跳哩。
8月份,我终于经不住电视上回响了近一个月的当当当当的诱惑,吵着嚷着叫妈妈带我去梅龙镇广场体验了一下《麦兜响当当》的冲击。看了这部片子,我的收获还真不少!
收获一:麦太和麦兜让鸡的那一段非常有趣,让我们大饱眼福。其中还有一段,麦太做的更年期广告,我蹲下来站起来就头晕,就头晕~这句话更是脍炙人口!
收获二:麦太和麦兜许愿盼得好成绩的那段让人很感动,从麦兜成绩单H到A那段更是让人看到了麦兜和麦太的努力。相信有很多父母和孩子都有过这种经历吧!
收获三:师傅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学习武功,在大热天的还是穿着熊猫外皮的衣服教他们武功,让我们对校长,产生了敬仰的感觉。
收获四:麦兜从逃兵到下定决心为师门争光,也让我们看到了麦兜不只是傻傻的,还是善良的。其实善良的人也不是一点错也不犯的,只是当他们意识到错的时候,他们会回头,重新选择。
收获五:师父和李小麟的恩怨,让我们悟到了强大的对手是促使我们成长和蜕变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的对手!
收获六:校长从小小咖啡杯里的一根牙签,也被引发出了一个深刻道理:一杯咖啡就可以承载一根牙签,但是如果换成一艘船,那就要江湖或者海洋了,告诉我们一个人想要托举的东西越多,那么本身需要的实力就要更强。
收获七:我们的父母并不简单,他们为了我们的前途而四处打拼,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父母的愿望,也许和麦太的愿望一样希望我们长大以后也能像小时那样善良对待妈妈!
总结了这么多有趣的道理,你们想不想去一探究竟呢?那就赶快买张电影票去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