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险峻的山峰时,里的沉香救母的事就清晰的浮现在我的眼前:在沉香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神斧,劈开华山,结果华山中间有女娲石顶着,王母娘娘说:"救你娘和改天条只能选一样。"面对这艰难的选择,娘为沉香唱了一首歌,沉香流出了一滴滴眼泪。娘说:"不管发生什么,娘总时在你心中的。"看到这里,我内心一阵激动,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那就是母亲啊,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啊!我比沉香幸运多了,我生活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想起妈妈为我付出的一切,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妈妈看我的身体很瘦,还挑食,她就给我每顿炒一盘肉,他们不吃,专给我吃。她每次上班回来,累得气喘吁吁,可还得抓紧时间给我煮我喜欢的饭菜。她怕我饿着啊!
记得还有一次,我兴高采烈的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去,我多想妈妈陪我走一会儿,就向妈妈提出了这个要求。妈妈当时真是左右为难,毕竟还没下班啊!为了不让我这灿烂的笑容消失,就陪我走了一会儿。当我们回到妈妈单位时,单位老板突然出现在妈妈面前。他的老板严厉地批评妈妈,并要扣妈妈100元。当时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可妈妈却笑了笑说:"没关系,只要我儿高兴就行。"
冰心奶奶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性,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这世界就是因为有了女性就有了母亲,有了母亲就有了一种爱,就是母爱。这种爱是无私。伟大的。之所以有了女性地球才如此亮丽灿烂。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