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我去看了光影导师小姚老师推荐的宫崎骏大师的作品《龙猫》。
《龙猫》这部电影波澜不惊,却给人一种暖心的感觉。
电影中的大龙猫给我的印象是:温柔、幽默。它每次都撑着小月爸爸的伞,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其实我们身边也有一只暖心的龙猫,那就是——小姚老师!
大龙猫总能在小月和小梅最无助的时候给予她们帮助,并自带它“招牌式微笑”。这个招牌式微笑可以让小月和小梅勇气回升。总的来说,小月和小梅的自信快乐离不开龙猫这个“大可爱”。
如果要我推荐一个片段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向你推荐最后一个片段。小梅拿着自己摘的玉米义无反顾地去妈妈所在的医院,可她迷路了。村里人都在找她,包括小月。小月找得天都黑了还没找到小梅。当她走投无路的时候想到了大龙猫。小月跌坐在大龙猫的肚子上,失声痛哭,求它帮助自己。大龙猫露出招牌式的微笑,用一只手“拥抱”了小月,唤来了自己的坐骑,最后终于找到了小梅,大家喜极而泣。我的泪水似断了线的珠子往下落,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我想,最触动我内心深处的地方,是亲情!也是大龙猫无微不至的陪伴。
宫崎骏仅凭这一部电影,便足以称之为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