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电影《头脑特工队》,快来跟我一起欣赏一下吧!
故事讲述的是女孩茉莉的大脑中有五个情绪小人,分别是乐乐、忧忧、厌厌、怒怒和怕怕,他们控制着茉莉的各种情绪。乐乐一直希望茉莉永远快乐,所以她不想把任何事情交给忧忧处理,直到有一天,茉莉父母带着茉莉搬家,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大脑总部里,忧忧不小心碰到了核心记忆——茉莉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而乐乐为了抢救核心记忆,和忧忧一起被吸进了管道里,进入了长期记忆区,并开始找回大脑总部的路。途中,她们发现了茉莉小时候的幻想伙伴冰棒,在冰棒的帮助下,乐乐和忧忧得以离开了长期记忆区,搭上思想列车,返回大脑总部。
在乐乐我忧忧离开大脑总部的同时,其他几个小伙伴怒怒、厌厌、怕怕也有了麻烦。代表茉莉大脑中的主题的四个小岛停运了,并一个一个的掉进了遗忘谷——将事情遗忘的地方。没有了乐乐的指挥,厌厌、怒怒和怕怕手忙脚乱,他们尝试了各种方法修复主题小岛,可是一个都没用。接二连三的事故使茉莉失控,甚至有了离家出走的想法。
在另一边,乐和冰棒不小心掉进了遗忘谷。他们借助在遗忘谷中茉莉小时候的幻想玩具——靠歌声驱动的彩虹小车逃出了遗忘谷,但是冰棒却被遗忘了。于是乐乐和忧忧接着赶路,及时回到了大脑总部。乐乐回想起忧忧在途中帮助她的各种事,明白了忧忧的好处,再也没有忽略她,而茉莉也调整好了情绪,快乐了起来。
在电影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在电影最后,大脑总部的控制台扩建了不少,每个情绪小人都操控着自己的版块,这让我明白了每种情绪都有它的好处,没有一种情绪应该消失。没有快乐,你就不会有情谊;没有悲伤,你就不能品味人生。所以,学会接纳每一种情绪吧,它们对你可是有很大的用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