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上我们观看了《天堂午餐》这个短片,在这短短的几分钟的短片中讲了一对母子,儿子在读书母亲每天再忙也总给儿子做可口的饭菜,可儿子吃着妈妈做的饭心里却不懂得珍惜。有一次儿子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吃什么呀?”妈妈说:“儿子,妈妈什么时候能吃一顿你做的饭啊?”儿子说:“等你老了我天天做给你吃。”可是没过多久妈妈就病死了,从此儿子每天都做两个人的饭,每次都给妈妈一碗,而在他的碗里总有泪水。
看了短片,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妈妈每天给我做饭可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幸福,有时妈妈骂我打我我还会恨她,现在想想自己真的错了,如果真的有一天父母都不在了那我怎么办呀!所以我要做一个报答父母的好孩子。
生活中到处充满着爱,充满着感激。短片中的孩子已经没有机会报答父母了,但是我们还有机会感受父母的爱并予以回报。岁月的变迁不会为某个人而停驻,所以感恩要及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