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女排精神——观《夺冠》有感
今年,中秋国庆喜相逢,举国欢庆。节日期间,我和妈妈走进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夺冠》,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郎平。
郎平是老女排的一员,大家都叫她“铁榔头”,每次比赛她的扣球就像榔头一样铿锵有力,往往能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
1981年大阪女排世界杯上,她为中国队扳回了关键的一分,结果中国队以17∶15的成绩首夺世界冠军。
xx年里约奥运会,她回归中国队当主教练,女排队员朱婷的一记扣球预示着中国女排将重回世界巅峰。女排的精神真是令人骄傲啊!
我们要学习女排精神——自强不息、团结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