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从我生命中离去,没有留下一句让我安心的话。从此之后,我的生活就陷入了无尽的等待。或者在别人看来,这样做是愚蠢的,但是,只有我知道,那时候的我是幸福的,我每一天都生活在期待中,我始终相信:有一天他一定会出现!他对我那么好,怎么忍心让我独自存活于这世上呢!终于,在我等待了九个年头之后,我看到了,他终于出现了!他终于要来接我了!恍惚间,我又回到了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回到了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
我是一只走失的小狗,我不知道经过了多少颠簸,走过了多少路途,终于在一个火车站下了车,可以用自己的脚走路了。那时候我很害怕,周围都是陌生的环境。可是,当我抬起头的时候,我就看到他——帕尔,我后来的主人。他给我取了一个名字——小八。他一脸的和善,我好喜欢他哦!所以我决定跟他回家。回到家之后才发现,原来一切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女主人不喜欢养狗狗,也就是说,我就只能暂居在这个家里而已。到第二天就要被送给别人了,我好希望不被收养啊!那样我就可以一直呆在这了,主人的眼光好和善,感觉特别温暖,我不想离开他!还好,后来一直没人要我。有一次,看到女主人房间里有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就跑去玩了一下,结果闯了祸,女主人下了强硬命令,我必须被送走,而且当天晚上不能呆在房间里。主人没办法,只好把我关在我自己的房间里。其实,我已经知道错了!可是,我不喜欢我自己的房间啊!就自己一个,都不好玩的!后来就不知道怎么了,女主人同意让我留了下来。
当我长大,开始懂事之后,就听到主人对我说他要去上班了。然后就开门出去了,那一刻,我好害怕!好怕他出去后就再也不回来。我就会好像之前那样,又要开始一场新的奔波。于是,我拼命地刨洞,我要出去,走也要和他一起走!后来我跟着他去了一个叫火车站的地方,看到主人上了一辆车,主人看到我之后让我回家。我不,我以为主人一定是想撇开我。后来没办法,他就跟我一起回家了。他们把那个洞给封上了,男主人去上班,女主人就自己在修剪树枝、花卉,看她忙得那么开心,我独自转换不同的姿势看她忙碌。不久就到了主人下班的时间,我要去接主人下班。后来慢慢地养成了这个习惯,在他上班的时候送他去上班,下班之后就等他下班。
有一次,我被一只叫做臭糬的东西给挡住了,没有办法去接主人,真是急死我了!不过还好,后来主人找到了我,并且说要帮我一起把它打败。他就用一个箱子盖住了那个鼠,让我先过去。可是,我太不小心,在我跨过主人的时候,不小心把他给撞了。结果这下倒好了,那只鼠生气了,把它的尿撒到我们身上。我和主人泡了很久的水都不能泡掉那股臭味,那个晚上,男主人遭到女主人的嫌弃。唉,都怪主人不听我的话,我早提醒他不可轻举妄动了,你看,不听老人言吧。吃亏了吧!还好只是臭那么一天而已!
有一天,这也是我见到他的最后一天。我突然不知道怎么了,好像预感到他从此会离开我一样。我咬着他当初教我咬的小球,当时为了教我咬小球,他还亲自用嘴去咬小球呢!可是,对我来说,咬小球是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去做的事情,所以我一直都不肯把他扔出去的小球捡回来。其实那天我只是很想告诉他,不要去上班,你会出事!可是,他可能太兴奋了,忘记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从那天开始,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我天天去原来那地方等他,无论刮风下雨,因为我害怕哪天他出现了却没有看见我,那他该会有多担心啊!后来,小主人把我带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她告诉我,那是我的家。可是那里只有女主人,小主人和她丈夫以及小小主人,却唯独没有我的主人。我知道小主人是希望我过得好一点!可是,这个家没有主人的气息,我呆着也不会舒服的。而且如果哪天主人回来了,找不到我怎么办?所以我还是决定在老地方等他。我等啊等,等啊等,等了九年多,身边也有很多来看热闹的人,来看我的人,来来去去的,可是都不是我要等待的那个人啊!后来的后来,我步履蹒跚了,好累好累!我好想睡觉,我闭上眼睛,突然就看到主人在向我招手,说要带我回家。我欢快地跑过去,告诉他,我好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