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心得范文
我从不相信这世上会有超越生死的爱,但在观看过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以后,我才发现爱是如此的伟大。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只狗和一位老教授之间的故事。八公很小的时候便与原来的主人走散了,帕克教授出于同情收留了小八公并对八公关怀备至。八公在教授的细心照顾下慢慢长大了,可教授却被心脏病夺去了生命。那天下午,八公依旧在火车站的门前的花坛边等待教授回家,但它却不知道,教授永远也不能回家了。教授临死之前仍然紧紧握着那颗球,显然,他还沉浸在八公终于学会了捡球的喜悦之中。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是八公第一次捡球,却也是最后一次。虽然,人总免不了生死离别,对于这司空见惯的一幕,我竟沉默了,或许是伤心,或许是惋惜,为教授的突然离去而惋惜,为八公的执着等待而伤心。春去春又来,草长莺飞,荷花满池,落叶成堆,大雪纷飞,周而复始。
十年,八公日复一日地等着教授,一百次的失望阻挡不了它第一百零一次的希望。我最不能忘记它在弥留之际,还硬撑着最后一口气来到车站的情景。八公眼睛里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原本柔顺的长毛凌乱不堪、满是污垢。它迈着沉重的步伐爬到花坛边,为了等待一个早已不在的人,耗尽了它最后一丝力气。他那沉重的步子仿佛踏在我的心上,一下又一下,步步让我心碎。不知不觉,我早已泪流满面。爱,原来真的拥有超越一切的力量,它支撑着八公的信念,支撑着八公十年如一日,为教授苦苦守候了十年,等待了一生。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爱。
真正的爱不会因为时间而流逝,更不会因为生死而消失。只要心中有爱,谁会去在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呢?
观后感参考: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篇五)
妈妈推荐我看《忠犬八公的故事》,开始看的时候漫不经心,到结尾时已泪流满面,几度哽咽。一只小狗居然在教授死后十年间风雨无阻的出现在同一时间、同一地方等候他。连教授的妻子也难以置信:八公,你居然还在这里!连人都难以做到的事,一只狗却用它一生来实践了。狗尚如此,人何以堪?
老教授走了,但八公不明白。虽然它一次又一次地失望而归,但是在每天的那个时刻,八公总会蹲坐在老地方,等待他的主人像往常一样,在五点零五的时刻,推开车站的大门,亲切地叫它“八公”,并慈爱地摸摸它的头。可是,对不起,八公,你的主人永远不会回来了。我难以置信,一只狗可以忠诚到用它的一生来等待他的主人。你可知,十年是什么样的概念,它或许只占取你人生的几分之一,但十年,是狗的一生!它用它的一生,向所有人诠释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爱。当十年后教授的妻子归来,她看到八公的一霎那,她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她哽咽地对八公说“你居然还在等”“我陪你等下一班车”时,我的眼泪,瞬间落下。
最令我动容的是影片的最后,八公知道自己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它却在风雪之中毅然选择走向车站。依旧是那个位置,它趴在那儿,有些疲惫的,缓缓地闭上了自己的双眼,恍然间,它仿佛看见了他的主人就像十年前一样,推开车站的大门,对它说“八公,我们回家”……真好,八公,你终于等到他了。
很多人都为这忠诚的狗感动,动物最美的地方正是它们的善良和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有句古话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无论美丑,不分贫富,只要它们认准了你,就会忠心相待,不离不弃。
这部影片,我不敢再看第二遍,我怕我会再次泪流满面。只要一想起影片,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八公在车站门口苦苦等待的镜头,就算这样,我的眼眶也总会在回想中逐渐湿润。我想,如果可以,每条狗狗都会等待着它离开的主人。可是,我们何德何能,要它们用一生来等待。有那么一句话“你的狗也许不是你的全部,而对于你的狗,你就是它的全部”,或许这句话,便能很好地解释它们的行为。八公不是宠物,我们亦不是主人。在这个世界里,付出忠诚才会收获忠诚,奉献爱才会享受爱!记住这只曾令我们泪流满面的狗,提醒我们人性中的善与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