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代号12348》观后心得其二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名叫《代号12348》的法律小故事。共52集。故事的主题思想以宣传法律教育为主,对于法律,故事中的主人公们有着不同的理解和看法,虽看法不同,理解不同,但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看完故事,我受益匪浅。每一斤都足以让我从中汲取出有用的成分,成为我的收获。我现在才明白,原来法律知识这么重要。
其实法律,无时无刻都存在在我们身边。《代号12348》以小天才亚迪和精通法律的智能机器人“雷霆小子”在普法宣传中的聚散离合为主线,根据我们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用动画这种有趣的方式循序渐进,生动的描绘出故事情节,将主人公刻画的栩栩如生。深入我们的内心,加深记忆,让我们了解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引导我们获得现代社会所需的法律常识。真正的让我们理解了“守法普法从我做起”的实际意义。
这部动画片真是让我感悟至深啊。
[实用观后感] 天堂的孩子观后感(篇七)
天堂,不是遥不可及的理想世界,而是心灵的彼岸。——题记
伊朗,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家,一个人民饱经磨难的国家,我无法将它与天堂联系在一起,可当我看完《天堂的孩子》后,我相信片中的伊朗孩子来自天堂,因为,天堂不仅仅是人们对物质生活的追求,更是对纯真、善良、快乐的无限向往。
阿里弄丢一了妹妹的鞋子,为了不让父母知道,也为了有鞋去上课,兄妹俩开始一交一换鞋子,为了按时到达一交一换地点,他们每天在狭窄的巷道里狂奔,期间意外频发,迟到、草草答卷、误会……可为了一双鞋,兄妹俩无悔地做着这一切。
当鞋子掉进水里时,莎拉奋力追逐,我从她眼里看到了我从未有过的渴望,我突然明白,我眼中的尘土对他人来说或许是无尽的宝藏,也是那真切的目光,使我重新思考那些曾被深埋的尘土应有的价值。当莎拉向路人求助时,没有我所熟悉的中国式冷漠,取而代之的是真诚的帮助,我的心里涌一出一股暖意,我仿佛看到了在贫寒和战争的硝烟中,也有圣洁的光芒。
阿里与父亲来到城里打工,置身城市的高楼大厦和雇主的宽敞豪宅中,阿里固然有羡慕,可他没有埋怨自己的出身,抱怨生活的不公。和富家子弟一起玩时,两人没有自卑和高傲,除了衣着的极大反差,他们的灵魂完全平等。能够正确认识和包容自己与他人,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品质,就像阿里曾对莎拉说,他(父亲)不会给你买鞋,他买不起。不让父母知道鞋子的丢失,不是害怕责备,更多的是对父母的理解。兄妹俩找到了拿走莎拉鞋子的女孩,可当他们发现她的父亲是一个盲人后便放弃了追究,这是对他人的包容。面对同样贫穷的自我时,仍然有对他人的关怀。影片向我们传达的,就是这样的正确价值观和满满的正能量。
一双鞋让阿里经历了努力寻找、进城打工、参加比赛的过程。最后,他得到了第一,却没有得到鞋子,他和莎拉都有些许失望,但失望的背后任然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
不可否认,阿里一家的确贫寒,但在观影后,我并没有对他们这样的社会底层人民给予廉价的同情,而是反思自己是否真的比他们富有,或许,这就是影片想传达给我们的东西,它告诉了我们,这个世界上总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
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里,阿里将伤痕累累的脚放入水池,鲜血随水波化开,带走了伤痛和贫困,留下的,是如水般清澈纯净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