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读书心得之三
看完《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这本书后,我沉醉在精彩的故事中久久不能自拔。一个弟弟,一个姐姐,他们的童年是那么地五颜六色:姐弟俩为做游戏把床单剪两个大洞顶在头上被打的屁股到现在还疼呢!异想天开得想要收集跳蚤,训练它们成立个马戏团结果被咬地满身是包;好不容易买来的新草帽被小马吃了,为了惩罚它姐弟俩每天轮流骑着小马到处闲逛
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我一边看一边笑一边想:为什么同样是小朋友,这对姐弟的童年是如此的轻松、欢愉,而咪咪(《咪咪流浪记》中主人公)和三毛(《三毛流浪记》中主人公)的童年却那么的沉重,为生计奔波充满着艰辛!
当然我现在的生活也是五彩缤纷的,与同学一起学习、游戏;陪表妹一起玩布娃娃、游泳;和哥哥一起打球、下棋;跟随父母旅游一起看世界奶奶常常说我是无忧无虑最幸福的了,我想现在应该是一个幸福的时代吧!
这本书把我带进了姐弟俩的纯真童年,分享他们的欢笑。等我长大后也要写本书,把我的童年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让所有读者也能分享到我童年的美好回忆!
【实用读书心得】 最后的獒王读后感(篇三)
每当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总会笑嘻嘻地回答:当一名主持人,可是天生的胆怯时常让我的梦想冲回原地;如今,学习的压力再加上每天坚持练普通话的辛苦再一次把我的梦想冲回了起点。还是放弃吧!
摆在面前是一条非常艰辛看不到希望的路。直到我看了《最后的獒王》这本书后。我才知道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像藏獒一样坚持不懈的去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克服困难,实现梦想。
本书主要讲述了父亲作为一个外来的汉族记者独自一人去往西结古草原的路上,他遇到了一只金毛的藏獒——冈日森格和它的七个上阿妈的孩子。它们追随父亲来到了西结古草原。冈日森格一直希望草原上没有仇恨,能够和睦相处,可草原人民一直误解了它。冈日森格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保护自己的主人与当地藏獒进行搏斗,就算生命奄奄一息它也从不放弃,总是坚持到底。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和獒王之间的斗争了,就算他的两只肩膀和脖子都被獒王的六刃虎牙咬的血流如注,它也在坚持战斗。就这样,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坚持,它先后顽强地战胜了:白狮子嘎保森格、獒王虎头雪獒……最后,通过它坚持不懈的努力,完成了心中的梦想。就凭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它赢得了草原“新獒王”的称号。
看到这里,我为之震撼了! 每当我遇到困难不是怨天尤人,就是放弃努力。而藏獒们却会勇敢的面对一切,坚持不懈的努力,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来完成……而我呢?连它们的千分之一都不及。我为之前因一点挫折,放弃梦想的念头而感到非常惭愧。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冈日森格为什么能实现心目中的梦想。从它身上我学到了一种精神叫坚持、一种挑战叫勇敢、一种魄力叫自信。相信今后的我,会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去努力。
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梦!我的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