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买了本书,书的名字使我好奇,为什么呢?原因是书名有点奇怪,叫《生命流泪的样子》,生命会流眼泪吗?生命也有样子吗?我带着这两个疑问翻开了第一页……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盛欣怡,他一开始是高高兴兴的于家人玩耍着,后来她偷听了一段话,说她妈妈的了癌症,而且很难治得了,她的心像是给人割了一刀,非常痛。读到这,我开始有点同情盛欣怡了,她可能随时失去妈妈,我知道,失去妈妈是多么痛苦的事情,谁也不想的。
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盛欣怡每天在学校都很担心她的妈妈,一次,她的妈妈又要去做手术,盛欣怡很想打电话,许多同学知道后,都很同情她,可她并不想别人同情。又一次,她的妈妈又要去做手术,在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帮助下,她终于可以打一个电话了,电话里的声音很急促,她像是热窝上的蚂蚁,不知所措……从中我感受到即使盛欣怡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但同学还是帮上了一个忙了,这也说明她们的同学乐于助人。
最后,也是我最感动的地方。盛欣怡在学校接到了一个非常非常不幸的消息:她的妈妈刚刚去世!
读这本书我哭了很多次,这都是给盛欣怡所给感动。其实我也想过失去妈妈是如何,但通过这本书,我不敢乱想了,也深深知道: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最能体会我们的心情,我们应该珍惜去爱她们,并且记住!她是我们的亲生妈妈!谁也代替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