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无私奉献的蜡烛,是海上的灯塔,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说法都没错毕竟每个人都对老师的印象不同,对老师的看法也不同。
但看完《芬芳》之后,我觉得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是他们让我们从黑暗中,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破碎的心理也因此得到了温暖,重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序幕拉开,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原本的安宁。这场暴雨犹如受惊的野马从天空中直奔地面,拉着草丛卷着泥土从山坡上跌落下来。一夜之间惊恐的叫声,悲哀的哭泣声响彻山谷,灾区幸存下来的学生被转移到了新的学校,开始了新的生活。
来到了新校园,他们却毫不兴奋,只有无尽的忧伤绝望。一个叫多吉的少年原本有一个十分温馨的家庭,但灾难发生的突然,他和他的家人来不及反应被埋在在房屋之下,灾难过后他死里逃生,却看见妹妹陷在废墟之下,刚刚那张可爱的小脸瞬间消失,他的阿爸阿妈又不知所踪,他只看见妹妹的小手中攥着一串珠子。
多吉悲痛欲绝,久久不能平静,但江老师和周老师带多吉来到了高山之巅向天空呐喊,终于多吉放下了妹妹唯一留下的手链,鼓起了勇气,开始了新的生活。
井晓晓把对母亲的所有情感都转移到了江老师身上,她自责、内疚,责怪自己没抓住母亲的手,所以时常流泪。“低头只能看到自己的脚,抬起头才能看到整个世界”,周老师对她说,后来她和她的父亲吐露真心,他们相拥而泣,她终于抬起头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梦想。
此后,苗郎、云草也相继走出了阴影,在自己的青春年华盛开着自己的生命之花。
看完电影我心中感慨万千,人间处处有真情,当年那些“枯萎的花朵”已经得到了园丁们的灌溉。
《芬芳》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人生并不是一条笔直的路,有逆风,也有急转。面对苦难和挫折,我们必须学会坚持和勇敢,爱在,花儿终究会绽放,变得芬芳。
最后愿每个身在灾难中的人不惧挫折,勇敢面对,生活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