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电影院观看了电影《长江七号》。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位穷困潦倒的父亲带著儿子小狄住在一栋破屋里,一家全靠老爸做苦力维生,还常常到处捡破烂当家用。但望子成龙的爸爸,还是咬紧牙关让小狄读贵族学校,而小狄也因家境清寒之故,经常成为师生取笑欺负的对象,惟独美丽善良的袁老师对他始终关爱有加,不离不弃。一天,爸爸给小狄从外边捡回来了一只塑料球当玩具,它竟然是一只可爱的外星狗,小狄给它取名为“长江七号”,并且非常喜欢这只小狗,和它形影不离。狗狗也被他们的父子深情所感动,为了让爸爸起死回生,它施展了自己的功力,从而用尽了气力,最后真的变成了一只“玩具狗”。小狄很想念长江七号,终于有一天,小狄在学校组织的一次游玩中,看见了长江七号带领着一群五颜六色的外星狗向他跑来……
这部电影是著名的喜剧影星周星驰导演并主演的。他一改以往的搞笑风格,更注重的是表现“情”,是父子之间感人肺腑的亲情,是师生之间暖人心脾的温情,是人犬之间催人泪下的真情……
片中使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我们家终于有电风扇了!”爸爸用自己几十块钱的血汗钱去给小狄买了一台很旧很旧的电风扇,小狄特别高兴,喊道:“我们家终于有电风扇了!”可想而知,对这个穷困的家庭来说,一台破旧的电风扇就是多么贵重的东西,吹着电风扇的风就是多么奢华的享受啊! “我们虽然穷,但是我们不说谎话,也不打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们不会拿,要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在片中爸爸重复了三次的话,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好了!穷人和富人都是人,穷人不一定比富人差,只要有志气,有骨气,就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长江七号》——一部让我们看了以后笑中有泪、既轻松,又感人至深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