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如此漫长,会走过数不尽的路,不同的人,也会走出不同的路,关键是看你的选择。人生总要经历选择,但这选择就像是一条十字路口,有多少人因为选错了路,而导致后悔?这些人群里,更多的是花季少年!
每一个孩子,在青少年时期,都应该是充满着朝气与蓬勃的孩子,可就在这花样年华里,有多少的青少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们本应该在阳光下尽情这享受着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可因为犯罪,多少青少年的人生将在黑暗的牢狱中度过。最后,以泪洗面的不只是他们,更是他们的父母。
每一个新降临的生命,都是美好与可爱的,他们都是父母心愿的寄托。“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每一人从小就朗朗上口的话语。每一个人一生出来,都是善良的,没有什么不同。很多犯罪的青少年都认为:既然已经错了,何不继续错下去?这样错误的认为,就像一个沼泽,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所以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信息科技是日新月异,家庭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更多的青少年在同学。朋友之间进行攀比,有的人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父母不给予经济条件上的支持,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因而去抢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只要有网络,就会有游戏,有多少的人因为过度沉迷网络,放弃了学业。生活。幸福;为了所谓的虚拟钱币的充值,将自己的一生,亲手葬送在了网吧。电脑之前……
有一个高中生,为了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在小巷里打劫了一名学生,本来只是想拿把刀吓吓他,没想到那名学生却大声呼喊,最终高中生将锋利的刀对准了学生,之后,高中生夺走了他身上所有的钱财,逃之夭夭。但最终落入法网。这起案子,让两个还未绽放的花骨朵过早的凋零,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一个已经离开了;另一个,也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我读过这样的一句话: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但是实践起来却很难。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成为充满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