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情绪看完了《开国大典》这部电影。
这个片子主要讲了中国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之间的艰苦的斗争,也被称为解放战争。一开始,国民党是占有绝对的优势的,武器装备精良,不但占有许多大城市,而且铁路四通八达,共产党只拥有小城镇,偏远的小山村罢了。但共产党有老百姓的支持。经过2年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发动了举世闻名的三大战役,国民党主力基本被消灭,之后,中国共产党百万雄师过长江,攻陷了南京。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全国人民欢聚一堂,在北平(北京),隆重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并举行了庄严的阅兵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听,多么嘹亮的歌声;多么催进的旋律,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祖国大地从此焕然一新。人们有的欢呼着,有的把帽子扔向了半空中,有的使劲地鼓掌,全国人民此时是多么地激动啊!
看完这部片子,我感慨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此刻的生活。我们就应珍惜此刻的生活,要努力学习为国家作贡献。但是,此刻有很多人觉得,生活幸福了,不用那么努力学习,这是错误的,如果我们不努力学习,怎样能使国家更富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先辈用鲜血打下的江山要靠我们来守护,我们只有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报效于祖国!
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从此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