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特别是名家的杰作。我喜欢的名家里,童话大王郑渊洁就算得上一个。今年暑假,学校推荐大家看《皮皮鲁传》,竟然是我最喜欢的作家郑渊洁写的。我二话不说,一放学就让爸爸快点到书店给我买。 到家之后,我想一只饿得饥肠辘辘的狼一样立即坐在沙发上看起书来。可是才读到前几页,我就看到了一条令我不高兴的话--只许男孩子看的童话《皮皮鲁传》请女孩自觉!自觉!再自觉!!!切,只许男孩子看?我偏看!!于是我赌气的看下去,花了几个小时,一口气就读光了。然后揉了揉眼睛,说:哼,我偏看! 赌气过去后,我也慢慢地回想起书中讲述的那个很调皮、勇敢、聪明的皮皮鲁。不由得会心地笑了。皮皮鲁的遭遇真是奇怪啊。先是想逞能,于是坐上了二踢脚来到了地球之钟的面前,然后一不小心又拨动了地球之钟。使世界上的一切都变快了,白天黑夜变得那么的频繁,还弄得人们都醒不来,只能生活于梦中。之后还出现了各种各样奇怪的比赛:眨眼睛、嗑瓜子、拔头发等等??总之,应有尽有。皮皮鲁为了能让大家恢复正常,来弥补自己犯下的大错。就来到了一个神秘而奇怪的国度--三眼国。在这个国家,发生很多事情,都让皮皮鲁受尽了折磨,但是皮皮鲁很勇敢,都艰难地通过了。有一次,三眼国的国王,还让皮皮鲁学狗叫,皮皮鲁知道,狗叫不好听,而且学狗叫的人一定没有尊严。皮皮鲁有尊严,所以宁愿呆在监牢里绑着手铐也不肯叫。后来是皮皮鲁的几个好兄弟让皮皮鲁飞上了天空,让地球之中恢复了正常。皮皮鲁也懂得了很多。 其实现代生活中,皮皮鲁这种精神很值得让大家做榜样,作为一个人!就得有尊严。而且要像皮皮鲁一样,勇敢!皮皮鲁也从没害怕过,生活中,大家遇到一点挫折,也不可以放弃,害怕。至少要坚持下去,眼前的困难解决后,迎面而来的一定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