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的用词十分奇特,但却一针见血地写出了人物的心理。
文中写到了他笑咪咪地给每个小朋友发一颗,要好的伙伴发两颗,又恭恭敬敬地给老师五颗可见文中的他见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奶糖,没有独自享受,而是把它们分给了别人,是多么大方的孩子。目前,很少孩子这样做了。比如说我弟弟吧,他想方设法地把我心爱的物品归为已有(其实我还是给了他许多心爱物品),却不给我哪怕一丝一毫的东西。
这篇文章中有一个错误一群孩子走出校门,没有她的孩子。又一群孩子走出校门,也没有她的孩子。人群没有了。这儿犯了个明显的错误:她的孩子不可能不回家,曹文轩真粗心!不过,就是这个错误引出后面这篇文章,否则这篇文章就平淡无味。
浓于水。慈爱、思爱、关爱、孝悌、渗透在浓浓的亲情之中。
她,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不舍得吃、穿的钱为儿子买了一包奶糖。我虽然没有吃,但是我在读的时候感觉比吃了糖的人还要感动,还要甜蜜。
故事的内容是一位被丈夫抛弃的母亲,她唯一留恋的是她那八岁的儿子---王小亮。她用自己挣来的钱为她的儿子买了一包糖。好的儿子看到这包糖非常的高兴。因为这是他亲生母亲送给他的,并且他也很久没有吃糖了。但是他怕被现在的妈妈和爸爸看见,于是将糖埋在雪里。但是夜里气温回升,糖和雪都化了渗入大地,小亮伤心极了,一会儿,他又笑了。因为那泥土浸润着融化的糖浆、浸润着深深的母爱,寄托着亲生妈妈对儿子的至爱亲情,抚慰着小亮伤痛的心还包含着传达室老头、学校老师等人结小亮的关爱。
这就是血浓于水,至亲至爱的亲情。
[读后有感系列]一位母亲与家长会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读过这片文章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谨记父母的情。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位母亲去开家长会,幼儿园老师告诉她,她的儿子有多动症,让他带儿子去医院看看。母亲回到家没有批评儿子,而是表扬了他。她的儿子上小学,家长会上,老师怀疑她的儿子有智障,因为她的儿子在班里排第四十九名(全班50名同),她回到家对儿子充满信心。她的儿子上中学了,开家长会,老师告诉她,她的儿子考重点高中有危险,回到家她给儿子说,他很有希望考上重点高中。最后,这位母亲的儿子考取了清华。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文中的母亲,三次开家长会,她都能把学校老师的批评,变成鼓励,激励着儿子充满自信、不沮丧地成长。每次开家长会过后回到家忍着泪水,和她的儿子说“这些”话。
就像感恩提示中说道的:母亲把失望与痛苦的泪水留给自己,一直用积极的话语鼓励儿子,儿子的进步与优异的成绩是母亲用爱换来的。
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母亲这样做可以让一个学习很不好的孩子变成一个可以考取清华的孩子,母亲这样做可以让一个沮丧的孩子变成一个对自己学习有信心的孩子,这位母亲用自己伟大的母爱成就了一个清华才子。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谨记父母的恩情,回报父母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