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篇文章,让我佩服林肯,也让我无比愤怒。
故事中讲的是当一个鞋匠的儿子当上总统时,在参议院演讲时,坐在下面的参议员都很尴尬,一个态度傲慢的参议员站起来告诫他,他永远只是一个鞋匠的儿子,而林肯却没有自卑,却因自己父亲的伟大而自豪。
世界上任何人不分贵贱,不分富与贫,他们只要努力,一样可一当上大总统。鞋匠的儿子为什么不能当上大总统?他的身份低微吗?而是你们这些虚荣的人们自认为身份高贵,放不下所谓的面子而已。如果没有他们的勤劳,你哪来的丰衣足食?没有他们,又何来你们这些名门望族。
林肯并没有因自身低贱而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我佩服他。如果当时我身临其境,让他们为所欲为的羞辱我,只会面红耳赤,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根本不会冷静的去面对这些狂妄自大的官员,只会让他们更加嚣张。
我服林肯,也很愤怒。又是讽刺诽谤的石头,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