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捣蛋鬼日记》读后感范文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超级有意思的书,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捣蛋鬼日记》。我觉得这个书名很好玩,便翻开看起来,没想到一看,自己就像被胶水黏住了一样,拿着这本书就放不下了。
这里面的主人公加尼诺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他最喜欢搞恶作剧,还常常喜欢打抱不平,却不考虑后果。
虽然加尼诺爱捣蛋,亲朋好友都为之头疼,但偶尔也会歪打正着。比如在科拉托尔医生家,为了报复嘲笑他的花花公子,便在他做灯光浴的时候,用大蒜猛擦他的脸,没想到却发明了医学界从未有过的治疗方法“灯光浴+大蒜擦脸”。
加尼诺还是大人们之间的一个“悄悄话传声筒”。比如说他听到了马拉利律师向姐姐露依莎抱怨他叔叔威纳齐奥“老是不死”,“希望他早死,好继承他的遗产”,骂他“吝啬鬼”,姐姐也说他“守财奴”,加尼诺就马上不顾一切地报告给了威纳齐奥先生,而且还把女佣人切西拉给他起的外号“水果冻”也一股脑地说了出来。可能纯洁的切西拉(威纳齐奥先生是这么形容切西拉的)一辈子也想不到就是因为这个外号,却意外获得了一万里拉的遗产,而马拉利律师也不会想到,就是因为自己管不好嘴与思想,并让加尼诺听到了,从而自己失去了一笔数目可观的财产。
加尼诺身上发生的每一个故事都非常引人入胜,最让我喜欢的日记就是捉弄可怜虫校长及其暴力的夫人,还有发明令人憎恨的瘦肉汤的可恶厨子,这次捣蛋却是一次最解气又搞笑而且是正义的行为。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捣蛋”这个词,捣蛋也要有分寸,一定要考虑后果,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样你长大了才能成为一个能担当的人。
教你写读后感: 《男生日记》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男生日记》是杨红樱阿姨写的著名课外书是写的六年级男生吴缅毕业的故事。
六年级男生吴缅先去旅行再去见同学的故事。也写了他家宠物很可爱,还写了旅行的辛苦。为了给宋立春筹钱,大家都动脑筋,想办法,施展自己的才能赚钱。一位自己说自己是小神仙的小男孩没钱上学,出来骗人。善良的罗老师给了他钱。暑假结束了,吴缅的同学都要各奔前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