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读过《老人与海》吗?这本书是世界文学名着,非常好看,讲的是有一位老人常年在大海上打鱼。有一次他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上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打败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