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字眼。她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惊天动地的女皇。我钦佩她的才情与果断,同样也憎恨她的冷酷与无情。这位执着于自己的梦想的人,经历过隋王朝的腐败,也经历过大唐王朝的太平盛世,她的千秋功过,任后人评说。我很想了解她,了解她谜一样的传奇人生!初读完这本武则天,不禁感慨万千。武则天,从儿时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到凶狠残暴的皇后,再到独一无二的女皇。
整整八十年!武则天深知权利的重要,她凭着自己的才智与心机,抓住自己制造的机会,牺牲了自己的亲生女儿,终于登上了皇后之位!她的果断,让我明白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时光匆匆,也许你现在不抓紧机会,以后后悔都来不及。当然,我不会像武则天那样,以血腥来换取自己的利益。
相反,我会在个个时间,毛遂自荐,抓紧机会,造就自己的完美人生!武则天终究登上帝王之位,还因为她有一定的政治能力。自从高宗李治答应了武则天“垂帘听政”的想法后,大唐王朝简直就成了武家的天下,终于,武则天慢慢等待,杀掉了十几位朝廷重臣,成就了她千古第一女皇的霸业。我觉得,只有拥有过人的胆识和惊人的智慧,一颗善良诚挚、坚定果断的心,才能执掌国家,救百姓于水火之中。我能够理解武则天把自己的手逼向亲生女儿咽喉时内心的痛苦与挣扎,但有舍才有得,要取得成就,就必须舍弃自己的一部分,要认真刻苦,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做事。还要学会随机应变,要知道,在时间的钟表上,只有两个字:现在。要做到这些,只有现在好好学习,努力学习知识,将来好壮大我们的国家,让中华民族的事业欣欣向荣,永远强盛不衰!武则天立下无字碑,任由后人评说。这位心如蛇蝎的母亲,这位开明圣贤的女皇,终于结束了她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