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心得1300字
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陪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是伟大祖国七十年光辉岁月的历史缩影,也是新中国每一个历史时期最经典篇章的记忆和再现。观看了这部影片,使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爱国主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觉得《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有以下几个特点和感受。
一、平凡事。这部影片最经典的拍摄手法是,它分单元叙述了几个看似不相关联的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部独立的章节,其讲述的内容、所表达的思想,却又能有机串联在一起,看似平凡故事,却又彰显着不平凡的精神。它描述的是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点事件,更多的是平凡百姓身边的故事,高度彰显了每一名中国人身上的集体荣誉感、使命感和自发的爱国热情,抒发了普通人民群众内心对伟大祖国的挚热情怀。
二、普通人。这部影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叙述了许许多多平凡中国人的故事。《北京你好》中那个喜欢显摆吹牛的出租车司机,那个来自震后汶川、亟待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完成夙愿的孩子;《白昼流星》中那两个看似冥顽不灵的兄弟;《回归》中期盼着香港分秒不差回归的修表师傅;还有《夺冠》中,弄堂里翘首期待女排奥运夺冠电视实况转播的邻居们,在楼顶披着床单、举着天线的冬冬可以说,这部影片中聚焦了许许多多的小人物,却分别见证了伟大祖国的一个个大时代。
三、爱国情。这部影片开始,为喜迎国庆,老百姓们几乎买空北京城的彩绸,为了冶炼出开国大典旗杆上那枚合格的阻断球,听到一声广播喇叭通知,可以献出自己家的收音机、长命锁、金条,还有大学实验室仅有的稀有金属。每一个人,每一份力量都自发地凝聚在了一起;为了在开国大典上让五星红旗分毫不差地冉冉升起,那些一遍遍演练的工作人员,那个为保升旗万无一失,凌晨不惧危险爬到旗杆顶端焊接的工程师;在《回归》中一次次演练升旗,为了祖国的神圣主权分秒必争的仪仗队官兵,那些在交接仪式场外等待香港回到祖国怀抱的警察升旗,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四、赤子心。《相遇》中为了保证两弹一星试验成功,那些隐姓埋名的科学家们,他们自愿牺牲自己,值得被我们每一个人、值得历史永远铭记;《护航》中那位技术最好的优秀女飞行员,接收到备飞任务后,战胜了不解、委屈、懊恼,义无反顾的服从命令,而且在同伴出现故障、自己本可以接受国庆检阅的机会面前,选择了帮助战友排除故障,自己驾机返航他们为了祖国的荣誉,舍弃自己梦寐以求的梦想与荣耀,表现出对新中国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以及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这是一种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
五、报国志。记得我那十几岁就报名参加了建国初期新中国建设的姥姥曾对我说过:你要好好学习,长大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报效国家!当初懵懵懂懂的我,直到看过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感受了那些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之后才明白,一个人的理想和追求,永远是和自己国家的命运心系在一起的,和自己国家的进步和强盛息息相关的。我们今天的勤奋学习,正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奉献祖国建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
六、新辉煌。这部影片,让我们一幕幕见证了我国两弹一星的诞生,从此跻身于世界科技强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实现了祖国的百年奥运梦想;神舟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迈入新的里程碑回顾历史,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国家才实现了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才能取得各项建设成就的新辉煌,才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可以这样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拍摄的每一个单元,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是我们伟大祖国所走过的一段段辉煌历程的真实写照,它激励着我们心怀祖国,肩负使命,为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此时此刻,我的耳边仿佛还在响起这部影片的主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永远热爱我的祖国!
观后感202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心得(篇三)
每一个故事讲述的都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平凡的中国人
在前夜里,我可能是为了开国大典默默努力的技术工人,也可能是接触不到核心但听说可能需要帮忙就拿着家里的锅碗瓢盆,长命锁大金条过来的普通群众,是听说国旗定下颜色和样式就买空了北京红绸子的更普通的人民,也可能是那个一个月都见不到丈夫的妻子
在相遇里,我是那个无名的科研工作者,是等待初恋3年,发现他“好像”并不爱我,嫁为人妇后偶然得知原来那一面竟是永别,不是他不爱我,而是他不能再爱我了,是悔恨是痛苦的我
在夺冠里,我是谁?女排运动员?不,这不是我,我是那个被女排精神感动感染到的普通观众,缺点精神力量,缺点民族自信,缺点成就感,女排小组赛1—3负于美国,却在决赛3—0赢得冠军,他告诉我什么?强敌并非是不能战胜的,只要我们敢闯敢拼!我也可能是东东,是小美,是在喜悦和荣耀下做出牺牲的普通小孩,那个困难的孩子
回归里,北京你好里,白昼流星里,护航里,里面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个我,无名的我,努力的我,有理想的我,得过且过的我,驻守边境的我,改过自新的我,埋怨的我,不满的我,服从命令的我
很多很多的我,好的我坏的我
是每一个平凡的我,造就了现在的盛世中华
我的祖国或许现在还不够完美,或许永远也不会完美,但是,他就是我的祖国
我生来就在这里,死后也将葬在这里。
我没有那个能力改变太多,但是我可以选择做一束向上的光,不用多大多亮,能照亮身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