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心得范例
为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力量, 11月25日,变电检修室党支部组织变电检修工区全体员工来到新托区苏宁影城,观看了时下热映的优秀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在观影开始之前,变电检修室全体员工在影院内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旗帜,挥动着五星红旗,用热烈而真挚的欢呼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经典的历史性瞬间。讲述了七个普通的小人物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了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回忆。
在观影过程中,员工们无不被影片中感人的情节所打动,时而喜悦、时而哭泣,这正如同经历了70年风雨历程的中华民族一样,充满着笑容和泪水。在观影过后,员工们都为祖国70年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认识到了身为新时代电力工人应有的使命和责任。即使再平凡的岗位,都与祖国存在着看似遥远实则密不可分的联系。变电检修室全体员工必将把这份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转化为动力,为祖国的电力事业不懈奋斗!
[观后感分享] 《我是你妈》观后心得(篇七)
《我是你妈》是一部十分温馨自然,却又能与人引起共鸣至深的电影。
电影剧情主要是说由离异的单身妈妈秦美丽与处于叛逆期面临高考的女儿赵小艺在生活相处中所带出的一系列生活琐事的故事。离异后的妈妈秦美丽将生活重心与希望都寄托在女儿赵小艺的身上,正处于叛逆期的女儿赵小艺于是与妈妈秦美丽的拉锯故事由此开始了 。
影片中到处充斥着令人引起共鸣的至真情节。记得当中有这样一个画面:妈妈秦美丽为了可以参与到与女儿一起共同成长的过程,不惜毅然辞去看似体面的酒店工作,继而委身与另外一家酒店中做起了保洁工作!那一画面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身为一位母亲脸上的无畏,执着与坚毅!是什么让她如此坚定?是亲情,是责任,是母亲对孩子的责任,也是人世间令所有人为之动容的情感!这一刻,我心中最柔弱的地方荡起了最温暖的涟漪。久久、久久。
影片中除了透露出令人感动的亲情外,母亲与孩子相处之间亦母亦友的感情的诠释也让我感到温暖和舒心!这或许是为人子女又或者是为人父母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的。时而叛逆、时而顶撞、时而吵闹、时而误解过后又可以互相谅解互相和好!此时间的包容和体谅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了!这一种感情是那么的纯真无暇,那么的返璞归真!
影片到最后,当女儿看见妈妈秦美丽被骗以及病倒后的女儿一系列微妙的心里活动,明显的感受到了妈妈秦美丽之所有一切的坚强背后原来都是因为有了自己这样的一个支撑点而存在,才深深的理解到妈妈之前所有一切的不容易。或许我们从一开始踏上了人生这条路上,会毫无预期的遇到许多不一样的磨难困苦。而当我们在不断的解决困难时又将会出现新的困难、新的问题时,无论路有多远,多难,只要我们用心去走,去坚信,路总会有尽头,阳光也总会出现在风雨过后。
关于这部电影的观后感,在这里我就借助一句话作为结尾-----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对于人生之路,我始终坚信美的存在,也执着的笃信这个世界是因为有苦难,才会看见彩虹的美丽;因为有阻碍,才会明白一帆风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所有看似一切的岁月静好,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一直在坚信: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为世界上因为有美丽的你们,有可爱的我们相互相辅构成一段生命的乐章而喝彩!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走下去,一起去共同见证世间的美好,见证幸福!
寄母亲节来临之际,在这衷心祝愿全天下人全家幸福,万事如意!母亲节快乐!
观后感范本: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心得(篇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影院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我心潮澎湃。国庆期间放映的《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更加明白了什么是——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演绎了普通中国人最质朴的情感,用最实际的行动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整部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组成。这七个故事分别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的视角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的7个重大事件,展示了普通人民群众朴素的爱国情怀,带给我深深的感动与震撼。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前夜》,在1949年的开国大典前夜,工程师林治远为确保升旗仪式万无一失,在广场被封锁,材料短缺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在夜色中一次又一次地检查着电动旗杆,发现问题后克服恐高心理障碍,亲自爬上20多米的广场旗杆,解决了技术问题。在他眼里,这面旗不仅是28年革命,2000万人的生命换来的,更是中华崛起的象征。电影中,林治远缺少材料,他的助手在屋顶上召集百姓贡献金属,瞬间人民群众排的队伍挤得大街小巷水泄不通。这是多么朴素而伟大的爱国情怀,为了保障开国大典上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人人都争先献出自己的力量。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孜孜不倦的工作人员与热心的人民群众,我们伟大的祖国才得以繁荣富强。
那些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的人是伟大的,而默默工作、无私奉献青春,背井离乡的科研工作者们,我们更不可忘怀。《相遇》中的高远是研究核弹的一名普通科研人员,为了祖国的核技术研究“无情”地与亲人“断绝”了联系。身受核辐射的他在公交车上与爱人方敏相遇了,方敏一眼认出了戴着口罩面色苍白的高远,向他喃喃述说着过往。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的高远一脸愧疚,无从解释,只道一句“你认错人了”。在听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消息,高远激动得无以复加,屏幕前的我也感动得热泪盈眶。在那核弹背后,不知有多少科研工作者背井离乡,舍家报国,无私奉献!
《我和我的祖国》中,每一个小人物演绎的都是一段热血澎湃的励志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告诉着我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付出和奉献。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国力日益增强,我们的祖国正在腾飞!而那腾飞的背后是多少人默默的坚守,是多少人无私的付出。每个深爱祖国的人啊,我们都是祖国建设中的螺丝钉。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的繁荣富强!
“少年强则国强”,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定要努力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观后感分享] 《红海行动》观后心得(篇三)
《红海行动》是相继于《战狼》后又看到的一个好片,《战狼》突出了中国在世界的地位,《红海行动》突出了团队协作,看完之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
震撼于海军的力量感、职责感。
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此刻,今日的安宁是人民子弟兵的忠诚和热血铸就的,保家卫国应是每一个公民的使命,那么你有使命感吗?
在日常生活和教学中,我们也就应传递给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不需要每个人民都穿上军装保家卫国,但是我们要有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带着使命感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价值。
震撼于战争的残酷。
这个世界并不只有网游,还有真正的战火纷飞,人们流离失所、自身难保。和平是多么的珍贵。你捂住眼睛不敢看的情节,战士们在亲身经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叫嚣着“打阿,国家为什么不打?”的时候,可曾想过战争中人命的低贱。那么孩子们明白和平的珍贵吗?他们有担当吗?这正是我们需要传递给他们的。
团队协作,这是我最为之震撼的。蛟龙突击队,大家都是主角。他们是人不是神,也有牺牲和伤残。但是大家都各司其职,有着以一敌百的决心,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敬畏,那么孩子们有敬畏之心吗?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