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可自打我上中学以来,这个晨就没让我舒心过。这不,一大早就在忙碌的妈妈,又把一碗精心调制的营养早餐端上桌了。妈妈真烦,就是不让我吃我喜欢的东西,非要准备这些难以下咽的所谓营养餐给我。我嘟着小嘴极不情愿地坐到桌前。
忽然,门边的垃圾桶映入我的眼帘,我灵机一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早餐倒进垃圾桶,再往上面盖上洁白的面巾纸。做完这一切,我的心就像揣了只小兔一样咚咚地跳着。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进来了,希余,饭吃哎呀,全吃完了呀,真棒,还要不要?听着妈妈的夸赞,我红着脸,低着头,既高兴又有些害怕。还好,妈妈忙着给我整理书包、拿钥匙、换鞋,没注意到我的异常。
在上学的路上,开着车的妈妈一反平常的罗嗦,唱起了歌儿,还时不时乐呵呵地看我一眼。她一看我,我就赶紧直起身子,紧闭嘴巴,一副乖乖女模样。终于有惊无险,我安全地坐到了教室的位置上。
一节课过了,两节课过了,第三节课的时候,我的肚子咕咕叫了,我不断对自己说:忍忍、再忍忍。可肚子就像偏要跟我作对似的,我越忍,它叫得越厉害。一向娇气的我再也无法忍受了,眼泪在眼里打转,老师在讲什么全然不知,眼前的一切我都恨不得能使上魔法让它们变成食物,慢慢地眼前浮现出早上被我倒进垃圾桶的早餐,热腾腾、香喷喷的,不要说一碗,就是十碗我保证也能一扫而光,可是
希余好像有人在叫我,一抬头,老师正关切地看着我,同时示意我往窗外看,妈妈!是妈妈!妈妈正在窗外朝我笑呢,可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像决堤的水,再也无法控制了。一见我这样,妈妈可慌了,差点扑进教室来。我一眼就看见妈妈手中的饭盒,什么也不顾了,一把夺过来,掀开盖子,一阵狼吞虎咽。慢点,宝贝,慢点,噎着了。妈妈忙不迭地拍着我的后背,言语间满是心疼。这饭真是你妈用心卷着为你做的啊。一旁的语文老师说。我一愣,这才抬头看妈妈,只见她满头大汗,前额的头发贴着头皮,好像要滴下水来,我更奇怪了,妈妈,你怎么热成这样?妈妈眉眼间全是笑,快吃,宝贝,吃完了去上课。铃妈妈话音刚落,下课铃响了。
原来,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后,回家就发现被我倒进垃圾桶里的早餐了,怕我在学校里饿着,就又做了我最喜欢吃的卷心饭送来。可是,那你怎么热成这样呢?车上不是有空调吗?我还是不明白,你呀,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不弄明白不罢休,看,这是什么?妈妈举起一只小钥匙。这不是我小学时爸爸奖励我的自行车上的钥匙吗?难道别猜了,好女儿,我就是骑自行车来的,车子给你爸爸开到公司了。一会上课了,去吧,认真,啊!丢下这句话,拿起饭盒,妈妈就匆匆走了。
太阳像一个烧得正旺的大烤炉,炙烤着大地,妈妈匆匆的背影渐行渐远,模糊在我的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