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丑小鸭》读书心得
童年是每个人独特的一份回忆,一段一曲就无法返回的时光,回忆童年,多数人士在幸福和快乐中渡过的无忧无虑的玩耍,每天都是丰富多彩的,在新奇和探索中度过20分钟的我,确实寂寞孤独的。
我生活的小城市,寂寞的小城不大,总共就那么几条街,那么几个店铺,不挂招牌就可以,知道是做什么生意的,小城的人过着单调的生活,大家是寂寞的,本应是出行不便的泥坑,成为居民的乐趣,谁被困住了?周围热闹的人多余,帮忙的人泥坑的故事也成为小城人的谈资,除了泥坑以外,小城人最盼望的便是一年一度的各种节气,跳大神看大戏,放河灯等等,成人是寂寞的,只能在这些固定的单调的热闹中寻找,那已经,沉默多时的快乐。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寂寞的小城,所以我也是寂寞的祖父家的后院,是我的天堂后院有蝴蝶蜻蜓,各种花卉和树木是我和祖父玩耍的地方,祖父是我唯一的玩伴,是我寂寞童年的唯一亮点,我在后院和祖父学习除草种植,收获晚间祖父教我背唐诗,对我进行启蒙,这些都是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
我在寂寞的小城中渡过了寂寞的童年,我在这同年的寂寞中呼唤着自由和快乐,为小城的人,也为自己呼唤着本应有的自由和快乐。
【写作参考】 我和书优秀文章(篇三)
莫言曾说:“当笔下肆意挥洒的情绪化为文字,我将用它记录永生。”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上了用文字记录情绪,印刻记忆。文字,虽然是由简单的汉字组成,但它却能组成词语,串联成句,记录生活,记录情感,扣人心弦,引起共鸣。
回首这一年来,文字带给我的是无尽的快乐,让我感受到了每一篇佳作字里行间那细腻的情感。文字,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温暖与力量,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喜欢上了文字。文字,它能够是冰冷无情的,也能够是温暖热情的,而我,更喜欢带有正能量的、励志的文字,我喜欢用文字记录身边的一切完美事物,记录别人的故事,书写自己的情感,把生活中所看到的一切透过笔下的文字印刻在有着岁月味道的回忆录中。
一颦一笑皆有韵,一言一行暖人心。文字,能够极尽所能地表达脑海中的所思所想,也能够宣泄心中的情感,透过笔下的文字,将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串联成珠,收集成册,用最精准的语言记录下每一丝细腻的情感。文字,总是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悸动。
文字本身并没有情绪,但是文字作为记录思想,宣泄情感的载体,承载了能够碰撞出火花的思想,书写着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文字,能够触碰心房,催人泪下,也能够令人振作。
来到青银后每月都需要写读书笔记,从一开始的应付性阅读,草草的完成任务,后来慢慢地发现有些好的文字,可以让我静下心来。当我感受到文字的力量后,我也有了想要去表达的欲望,我也想用文字表达我的情绪,我的生活。我在文字中,找到一条通向内心深处的小径,找到一条发现完美的康庄大道。
一支笔,一页笺,一本好书,人人都可以文字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读书心得参考] 丑小鸭读书心得之一
《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作品中的名篇,读完这篇作品我受益良多,掩卷深思记下点滴感受。从丑小鸭的成长经历中,我们不难看出变成白天鹅是其不懈追求、奋斗不止的结果。出生时,因相貌丑陋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被猎人追杀,在寒冷的冬天孤独挨冻,鸡、猫排挤他,兄弟姊妹们嘲笑他,连妈妈也希望他走远些。在经历种种挫折打击,而无立足之地的情况下,他独自流浪,努力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拼死也要飞向高贵的天鹅,那是因为在他心底一直有一个梦——一份恒久的梦想:向往美好,不懈追求,相信自己会有美好的未来。
终于,春天来了,丑小鸭的翅膀有力了,他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所有人都赞扬他的美丽与青春,而丑小鸭并没有过分的享受这种“安逸”,他感到很难为情,因为——他拥有一颗善良的、美好的、永远追求、永不放弃的心。只有他自己清楚,他还是原来的他,只是环境不同了。他并未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我想这也是将来我需要警醒自己的。
我还小,但我想人生的经历应该是丰富多彩的,积极乐观的,各种经历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每一段不同的经历都会谱写下一段人生的新篇章,回过头来,当捧起记忆中的佳酿,想请它喝时,却先醉了自己……
我很平凡,但我准备拒绝平庸;我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却去拓宽生命的厚度;我不能在梦想中沉睡,应该在现实中清醒。叩开人生的大门需要付出汗水,毕竟青春并不永恒。过海的船只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湛蓝的天空不可能总是阳光明媚,生活中难免经历困难与挫折,最终我不会因为幸福的到来而改变本性,也不会因为由丑陋变美丽而盲目骄傲。
我是一只丑小鸭,我愿做一只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