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后感: 电影观后感写作范例
年轻时代与饥饿有关的一幕幕场景成为袁隆平院士前进道路上的动力。从此,他立志使我国农民摆脱贫困,立志向饥饿挑战。为了人民不为饥饿所困扰,为了国家不被“一粒粮食”所“绊倒”,他始终坚定着“要把超级水稻杂交稻合成”和“让杂交稻走向世界”的信念,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杂交水稻事业。学习袁隆平院士就要学习他的这种为国为民、信念坚定的精神。八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社会的改革实践结合起来,牢固事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袁隆平院士的一生,是矢志不渝、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一生。袁隆平院士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为了实现这两个梦想,他始终铭记投身科学研究的激情与梦想,始终铭记把杂交水稻不断带向更高的不渝追求。90岁的他依然时刻警醒自己,“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依然醉心于提升杂交水稻产量,醉心于科技兴农大业。作为新时代下实现复兴梦的实践者,学习袁隆平院士就要学习他这种勇于追梦、敢于追梦的精神,始终保持一以贯之、慎终如始的激情与活力,心怀不抛弃、不放弃的决心与毅力,不故步自封、不坐井观天,在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中,拼搏奋斗、矢志奉献,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袁隆平院士的一生,是不畏艰险、锐意进取、攀登高峰的一生。杂交水稻是世界上的一个难题。这条路从一开始,就困难重重。明知道是难题,但袁隆平院士还是选择了难题。几十年如一日的头顶烈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都没能挡住他探索和实践的脚步,凭借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意志和精神打破难题,终于发明了新一代的水稻品种。学习袁隆平院士更要学习他那种知难而进的精神,正视挫折、珍惜挫折,不因一时的遭际就一蹶不振,不因一时的困难就止步不前,时刻保持战胜困难的斗志,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困难面前不退却,历经“千锤百炼”方能“百炼成钢”,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实践者”,不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今日观后感: 电影《边城》观后感(篇三)
前几日跟网友聊天,说她在西北工作几年了,再读到沈叔的文章,想起了以前的梦想,到湘西走一遭,却没想到离它越来越远,但是,若是有机会,她还是会去凤凰的。
喜欢沈从文的文章,觉得沈叔这个称呼与他更亲近了一步,姑且不论年长多少,就先这样叫了。
我想读过沈叔文章的人,没有一个是不想去湘西的吧!不仅仅是为了湘西那钟灵清秀、流水潺潺的自然山水画卷,更是为了追寻沈叔笔下淳朴善良、热情勇敢的人性之美。可以说,湘西是一个现代版本的桃花源,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民风淳朴的圣洁之地,人人都在追而寻之!但是与陶公笔下的桃花源相比,它又是实实在在、真真正正存在与这个世间的。这又给人以心灵上的慰藉,总想着有一天能到达那圣地。退而求其次,就算是平日里没时间,忙中偷闲,看上一会儿《边城》,心便到了那里,不自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
可是,这世间本就没有完美的事物,即便是边城!中国几千年传承沉淀下来的古老文化赋予了边城人民一切美好优秀的品质,却也深深烙上了千年封建落后腐朽的印记。在这相对落后、孤独封闭的边城里,人们浓厚愚昧的封建思想也给翠翠的爱情悲剧埋下了伏笔。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读到傩送离开家乡的那段,我总是情不自禁的想到宝哥哥了,二人皆是因为爱情,带着遗憾与愧疚远走他乡。宝哥哥爱而不得,是因为林妹妹已芳魂消逝,求而无果;傩送爱而不得,是因为心中对哥哥的那份愧疚,憾而惧求。傩送跨不过心里的那道坎,冲不破那道思想的枷锁,让二人远隔千山万水爱而不得相守,终是负了那痴心一片!可是,回头看,谁说翠翠不是那个最无辜的痴心人呢?翠翠敢爱敢恨,为了心中那人一直等在船头,因而翠翠的爱虽有缺,终究是可贵而又可敬的!
现代人谈的最多的也是爱情,可是,最奢侈、最难得、最渴望的也是爱情!在这个物欲横流、精神空虚,严重匮乏爱的社会,寻找翠翠,翠翠成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忧伤!现代大多数人的爱情,姑且不能称之为爱情,应该是择偶观念是与金钱、权利、欲望挂钩的,这个时代真正的优伤不是缺少翠翠,而是缺少敢于遵循内心,敢于去爱的人!每个人都大言不惭的说羡慕翠翠,渴望真爱,可是当现实与欲望发生冲突时,又有几个人选择了爱情?如果真的需要爱,不用去寻找翠翠,只抛开世俗的枷锁、冲破欲望的牢笼便可!
爱《边城》,爱那真正的人之处,性本善的美,仿佛那城中的人们与世隔绝了千年,又面带着微笑,款款向我们走来!
《边城》中,老船工的存在总是能让我莫名的感到心安,老船工是勤劳、善良、朴实的,他守在渡口,不求回报,渡过了一个又一个路人,他把这当成一辈子的事来做,只是如此简单而已。但对我来说,老船工是一个引路人,读他时,是纯自然的灵魂的接触,他默默地将你从此岸引到彼岸,将你心中的烦闷一点一点的洗涤到水底,恬然和满足慢慢地沉淀到灵魂深处。老船工是翠翠的依靠,亦是读者情感的寄托。当老船工去的时候,翠翠伤心欲绝,一夜之间长大了;读者情不自禁,潸然落泪了!沈叔把老船工的葬礼写的很细致,但越是细致,亦越是残忍!一个人的感情,爱或恨、喜或忧、乐与愁,皆能到达一个特定的点,越过了这个界限,就会变质,爆发!沈叔是一个高手,老船工逝了,读者已是伤心不已,他却不急不慢、不温不火地将这忧伤一层一层的渲染开来,那葬礼的描写直把人逼到情感的死角,闭上眼,掉下的决堤的泪水!
傩送会回来吗?翠翠还会等待吗?他们的爱情会有结果吗?一切都是未知数,将书翻到最后一页,却是意犹未尽,总是固执的觉得应该有后续的,怎么能就这样没了呢?可是,转念想,还能有比未知更好的结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