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完了《我不再生气》这本书,里面全都是一个个小故事。
虽然里面全都是小故事,但是告诉我怎样不生气。据我总结这本书主要说的是生气前一定要多想想为什么会发火,是不是因为疲劳发火或为了一点小事发火。再想想自己应不应该发火,就克制住了自己想发火的心情。
如今,我就没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一直发火。我觉得书上说的事很对,遇到不好的事情笑一笑,再不好的事情也会变成好事情的,不信你试一试。
我发现不生气的首要条件是有良好的心态。比如说有一个人,一看到别人说某个人比自己强大就发火,是不去衡量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比他强大,就算比自己强大也应该把自己的能力增强来战胜他!
知道怎么做但又不去做很容易,知道怎么做就去做很难,我现在正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