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搜神记读后感其三
前几天,我又读完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文言文的《搜神记》。
《搜神记》是晋人干宝编着的一部志怪小说集,收录古代及当时流传的各种神仙鬼怪故事,意在说明神仙之道实有,鬼怪之事不诬的有神论观念。
关于《搜神记》中神仙鬼怪是否存在,我并不确定。但是我更相信科学,而不是民间流传的故事。但有一点我相信,就是里面的动物报恩故事,比如苏易为老虎接生,老虎报答她的故事。或救蚂蚁而得到回报的故事等。这些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帮助别人就会得到好的回报,当然恶也有恶报。
《搜神记》中的故事虽然我不大相信,但我还是很喜欢看,它是一本好书,里面的故事带给我们很多启发和教育意义。
[读书感悟] 《浪漫鼠德佩罗》读后感(篇三)
在家里,我读了由凯特·迪卡米洛创作的《浪漫鼠德佩罗》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德佩罗,他从小就身体虚弱,长大之后,他跟着哥哥姐姐一起啃书过日子。有一天,德佩罗爱上了豌豆公主,豌豆公主也喜欢德佩罗。但是因为一个仆人和一只耗子很嫉妒豌豆公主,就拿着菜刀威胁豌豆公主,并把她带到了黑暗的地牢。德佩罗不怕危险,拿着一根针去救豌豆公主。
我觉得德佩罗非常勇敢,仅凭自己瘦弱的身体,竟然救出了豌豆公主!我觉得德佩罗不仅是依靠自己坚持不懈的毅力,还有他对公主无限的爱。如果我是德佩罗,面对这么多的耗子,眼前还一片漆黑,我是绝对没有勇气去救豌豆公主。就是爱让德佩罗鼓起了勇气,成功地救出了豌豆公主。通过德佩罗救豌豆公主的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爱是可以胜过一切,就算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它。
我看到德佩罗营救豌豆公主时不小心把毛线球给丢了,这让耗子发现了他,这时我心里非常紧张:难道德佩罗就要死于这些坏耗子的手下了吗?加油啊,德佩罗!挺住!在这时侯,耗子竟然给他带路,并让德佩罗成功营救出了豌豆公主。我没想到剧情竟然会有这样的反转,也让我特别为德佩罗感到开心。最后德佩罗和豌豆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觉得我们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学习,我们也可以克服困难,有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