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班上,老师给我们播了一段天宫课堂的视频。视频中,我了解了许多太空生活地知识,明白了太空有多么奇妙。
看的时候,宇航员姐姐先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生活的地方和日常生活,我惊讶的不得了,在太空,可以飞起来,不好走路,还不好喝水,水得从特别水带里挤出来,竟在半空变成了一个水球,哥哥姐姐们用嘴把水球吞进体内,宇航员哥哥姐姐们还给我们展示了在太空怎么转身,怎么睡觉,还有在太空细胞的变化以及跳动,可有趣了。
在那么多环节里,我还是最喜欢宇航员给我们做水球的环节。他们先做了一个水膜,然后小心地往水膜中注水,慢慢的,水膜开始变成球状,形成了一个大水球,我震惊了,这个水球没有模型模具,居然可以成型。水球成型后,他们还在水球中间打了一个小泡泡,他们的脸从水球后映过来,就好像一个倒着的大脸里有个正着的小脸。大脸一直放大,而小脸却毫无变化,这让我完全呆住了,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最后,他们还做了一个实验,他们把水球染成了蓝色,把泡腾片放入水球,水球竟开始起泡,水球变成青色,之后一直变大再变大,之后比脸还大了,真实太有趣了!
通过这一次视频,我知道了许多太空的趣事,宇宙的奥秘真是无穷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