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海洋》,这部电影是纪录片,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还告诉我们要保护海洋,还讲述了海洋里的动物、生物怎样生活,被污染的水,和已灭绝的海洋动物。
海洋动物的生活各式各样,有的吃小生物,有的吃大生物,还有的住在洞里……电影里说:小海龟从沙子里孵化出来后,就要向大海里跑,在沙滩上很容易被海鸟吃掉;寄居蟹一长大就要换壳;齿鲸类吃海豚、海狮,海豚、海狮吃凤尾鱼,不过因为凤尾鱼是群居生活的,身材又灵巧,总是能把海豚、海狮迷惑住,让它们扑了个空,所以海豚、海狮几乎每次只能吃一两条鱼;海星吃海胆,不过它想吃海胆不太容易,因为旁边会躲藏着螃蟹,海星随时可能会被螃蟹吃掉触手;有很多鱼要伪装才能吃到小鱼。
我们人类对大海做出了很多破坏行为,电影里说:人类把垃圾扔到河里,这些河水就变成污水,这些被污染的河水流入大海,海水就变成污水,在这里生活的鱼虾们也就灭绝了。
这部电影对我们很有用,告诉我们了藏在海洋里的知识和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我喜欢这部电影《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