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第二工程管理部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影过程中令我心潮澎湃,影片中的一些主人公的事迹一度让我眼角泛红。中华民族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经历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创造出了此刻和平完美的年代,影片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观影完毕后更坚定了我对祖国未来发展前途一片光明的信心。
影片一开始,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到中国梦,超级工程在大规模航拍镜头的记录下气势恢宏,而那些科学家、工程师、拓荒者们理解采访时的言语,更是诉说着对理想的执着与坚守。通往梦想的路坎坷曲折,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往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任重而道远。
作为路桥工作者,当看到中国近些年来建造的一座座伟大的桥梁,我真心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回想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那时的机械化程度还不是很高,工地上基本都是人工在作业,此刻已经基本实现机械化作业,工地上的工人越来越少。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2014年中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0。6万公里,已经超越了美国的9。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一系列数字见证了我们先辈的辛勤付出,鼓舞着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国强才能民富,时代铸就辉煌,十分荣幸我生在了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必将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国梦已经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