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儿子同志》观后心得470字
周一,我们年级组织去看了《儿子同志》这部电影,使我受益匪浅。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抗战时期的故事:小立正刚刚八岁,母亲就被可恶的日本鬼子残忍地杀害了,他跟随姐姐来到和平小学生活。战争渐渐逼近,孩子们的教室变成了临时医院,小立正趁机偷了伤员的枪,兴致勃勃地上了战场,却酿成了大祸。小立正一点一点长大,但没过多久父亲便去世了。小立正这才渐渐明白了自己的责任。
看完这部影片之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战场上的可怕,所以给予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反对战争,倡导和平。开始现在很多地方还有让人们不安的战争,枪林弹雨,可怕的血腥味随风飘荡。让无数人家离子散,泪如泉涌......
在小立正身上,我明白了战争的残酷和团结的力量。他多么听从父母的话,都照着去做。
现在我们的生活过的是多么无忧无虑,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懒得去干。回想一下,过去的社会,哪有我们现在的生活这么多姿多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吧!不仅这样,有些同学还不听父母和老师的话非要“我行我素”的去干,还经常跟父母和老师唱反调,这样一点都不尊重我们的长辈。
让我们团结起来,反对战争,手牵着手,共同唱响世界的和平。在没有战争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服从父母老师的教导,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观看心得]《隐形的翅膀》观后心得模板
今天,我观看了电影《隐形的翅膀》。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一个在草原上的中学生,她放风筝的时候,风筝飞到了高压电线上了。然后,她就用一跟又长又粗的木头去挑。木头触电了,也使那个女中学生触电了。中学生的手都被截肢了,她失去了双手,只能用脚了。但是,她更加刻苦学习,最后考上了大学。
失去了双手的女生做家务的时候都是用脚的,她还能用脚拿菜刀切菜,用脚写出来的字也很漂亮,真是太厉害了!
我非常佩服她,我以后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