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感动中国20xx,这十个人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心灵,其中给我映象最深刻的是陈斌强,他是一名中学教师,平时教学工作比较忙。五年前,他的母亲得了老年痴呆症,不但生活不能自理,而且会因为乱走而丢失,做为儿子的他,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嫌弃妈妈,也没有放弃照顾妈妈。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他五年如一日,“绑”着妈妈去上课,还给自己定了一张作息时间表,喂饭、擦身,带妈妈散步。做到工作和照顾妈妈两不误。
“百德孝当先,”孝是一种道德的根源,是做人的基本,是一个为人处事的根本。
看了陈斌强老师的事迹,我被他深深地打动了,他做了应该做的事,平凡而希有,不愧为老师,身教胜于言教,他说了一句话:“孩子是可以等的,但妈妈却没时间等。”非常感人,他不是一天、二天地照顾妈妈。而是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让人佩服,我心里想:长大后,我也一定要好好地孝敬爸爸妈妈,向陈斌强老师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毅力,还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