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首散文叫《匆匆》是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写的。
匆匆这篇散文主要讲述了时间对我们的重要性和时间总是匆匆的流逝着。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段,第一段说燕子走了,还会有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还会有变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时间过去了会倒流吗?答案是唯一的————不会倒流。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的榜样有很多比如说:牛顿,他没有一天是闲着的,他在力学,数学,光学,热学,天文,哲学都有极大成就。在比如说学过美术的人都知?道的达芬奇,达芬奇不仅画画画的好而且他还涉及许多个领域:有科学,机械,医学,考古,建筑,军事,水利,地质。他简直就是当时的活百科全书呀!享年67岁的他的成就,他的知识,比活了100多岁的人还多嘞!难道不是吗?
有珍惜时间的人,必定就有不珍惜时间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周六上完补习班,回到家中就一直都在打游戏。那段时光在我眼里它并不是一秒一秒度过的而是10个小时10个小时的在流逝。也十分不充实,别人叫我不要玩时,我还在玩,我浪费了多少时光呀!你们可千万不要学我的样子,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
[读后感必备] 夏洛的网读后感(篇七)
前几天,我看了EB怀特爷爷写的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当我还没有看这本书之前,我以为夏洛是一个孩子,夏洛的网指的是这个孩子上网的故事。等我看了书后才知道我是在自作聪明,实际上,夏洛是一只乐于助人的蜘蛛,夏洛的网是指这只蜘蛛结的网。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蜘蛛和一头小猪的故事。开始我以为不会吸引我,可是等我看了这本书以后才觉得和我想得不一样。人们每次过年的时候都要杀死一头小猪,来庆祝这个喜庆的节日,夏洛为了保住朋友的性命就在网上织字,第一次织了王牌猪三个字,第二次又织了了不起三个字,最后又织了光彩照人四个字,让人们相信这头猪真的非常了不起。最后,夏洛因为帮助小猪织网耗尽了所有力气而死去了。当读到这里,我也难过的流下了眼泪,心里很舍不得,很难过。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朋友之间的友谊很珍贵,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