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唐僧师徒四人途径火焰山附近,发现这里热得不得了,问了住在火焰山附近的乡亲们才得知是因为那火焰山上的大火常年不灭造成的。要怎么才能让这儿不热呢?大圣到处打听,了解到要用翠云山芭蕉洞罗刹女的芭蕉扇才能熄灭火焰山的火焰。罗刹女可是红孩儿的母亲,她一直以为大圣杀了她孩儿,无论如何不肯相借,于是有了后来的“三调芭蕉扇”。
读完故事,合上书本,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复,仍然沉浸在大圣智取芭蕉扇的情节中。这个故事出自《西游记》。《西游记》是我国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写的。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个极具传奇色彩的历险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人回味无穷!
读了故事想起了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记忆中的一次爬山。当时春暖花开,爸爸妈妈带我去爬花果山。我们出发前准备了各种水果、饮料,兴冲冲的来到山脚下。看着蜿蜒崎岖的十八盘山路我的心里开始打鼓。爸爸看出了我的想法,笑着问我是不是退缩了。我立刻否认,转身就开始爬山。宽大的台阶,一节又一节,蜿蜒的山路望不到尽头。刚刚攀爬二十分钟我就开始觉得累了,怎么也不肯爬山,并且耍赖让爸爸背着我。可是爸爸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答应,而是严肃的让我自己爬山。没有办法我只好慢慢往上挪步行走。不知爬了多久终于到了山顶,爸爸这才用温和的语气告诉我:只有自己克服困难,永攀高峰,才能体会其中的快乐!
大圣的身影仿佛出现在我的眼前,似乎在告诉我: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只有克服困难,不断攀登,才能到达理想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