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跑出一片天》这部电影。
《跑出一片天》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李小天的孩子很爱跑步也擅长于跑步,但是他的爸爸——李飞雄因为自己是一个买砂锅的,又穷又没有文化,就让小天好好学习。一次,小天瞒着他的爸爸去送砂锅时,遇到了小偷,和自己的好朋友——大眼仔一起抓到了小偷。当田径队选拔时,小天他想参加校田径队,他比所有参加的选手慢跑还赢过了所有的选手令小蔡老师看呆了,可他因为个子太矮而不能参加校田径队。小天因为个子太矮被人嘲笑,就编了一个谎言,说他的爸爸跑过了刘翔,他家还有好多有名的运动冠军亲戚。小天还有着一个美丽善良、善解人意的好邻居——艺丹阿姨。小天去看艺丹阿姨跳舞的时候睡着了,他做梦了,梦见了像妈妈一样的蓝色大鸟,艺丹阿姨像妈妈一样把小天抱在怀里,还给了他大飞鸟的钥匙扣,让他像妈妈了就拿出钥匙扣,看一看。后来小蔡老师知道了就让小天他们一家参加家庭运动会,可是小天没有妈妈。于是,大眼仔在运动会当天扮演小天的妈妈,却使小天出了糗。小天因此闷闷不乐,大眼仔就带小天去参加“夜跑之王”活动,小天和大眼仔赢得了比赛,比赛后,小天去找大眼仔,却发现了大眼仔其实只有一条腿。小天哭了,大眼仔安慰小天,说他只有一条还要跑步何况小天有双腿呢?大眼仔还告诉小天:其实他就是400米跑步记录一直保持着的那个邢风。经过邢风的鼓励,小天有了自信,还去参加了一次大的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小天落后于所有人,后来,他经过所有人的鼓励,信心大增,他用自己的自信、毅力、勇气和力量渐渐地超越了场上的所有人,最后,他超越了跑得最快,受万人瞩目的马骁,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
“400米赛跑是一个奇特的比赛,它就像人生一样,输在起跑线,却赢在终点。”这是邢风所说的话,事实也确实如此。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实现它的勇气,只有我们朝着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