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阿甘正传》电影观后心得
单纯的目光,憨厚的表情,率直的眼神,俊郎的身躯,执着的人生!真不知该用什么来形容这位诚实,守信而又认真勇敢的阿甘,或许他的伟大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一个被认为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最终成为了橄榄球明星,大学生,全国知名人物,捕虾船船长,还得过荣誉勋章并多次受到总统的接待。这难道是讽刺吗?我想我们大家都理解错了聪明的真正含义-----善良和单纯才是上帝赋予我们最聪明的财富。在阿甘单纯的眼光中,最美的事物是暗夜中的星星,黄昏中的落霞,沙漠中的朝阳。拨开硝烟与仇恨,世界依旧简单而美好。单纯是一种美德,而执着是一种战无不胜的品质。是啊,阿甘以他执着战胜了生命中一切艰难险阻,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次又一次地奔跑着。的却,他跑掉了脚上的器械,跑进了大学,跑进了白宫,跑遍了整个大洲!我很羡慕你,我缺乏你这样的毅力和精神,虽然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是个聪明人,可是在你面前我又是那么惭愧,我又显得那么渺小。
什么是聪明?愚人又是什么?智商只有75的阿甘却能代表美国与中国进行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冷战的封锁,揭开了中美建交的序幕。
历史尘埃落定,阿甘有了儿子,他的儿子将有崭新的生活,一切不复重演。阿甘站在珍妮的墓前,这是催人泪下的一幕。伟大的爱情莫过于执着与纯真,这是永恒的主题——无论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在什么样的境域中。阿甘以他不带任何偏见杂质的眼睛去看世间的一切,他用他的思维方式引导我们大家共同回顾,或许这样我们更容易感悟到生命的真谛!
匠心独运剧本,精彩绝妙的影片,扣人心弦的人生!!
[观后感借鉴] 《人与自然》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春节期间,我一直都喜欢收看《人与自然》节目这个节目。虽然讲的都是动物类的,但我还是从中明白了不少道理和知识。让我学会不少东西。
《人与自然》节目让我增加了对动物的了解,其中有威武的非洲狮,灵巧的猎豹,饥饿的鳄鱼,奔跑的角马和羚羊,每天都在不停进食的大象等等。在解说员口中,我学习到了外界对草原的破坏,如干旱使食草动物减少或减缓迁徙的时间就使食肉动物在饥饿中等待,甚至死亡。《人与自然》节目里大部分讲的都是野生动物,它们有很多种类,每一个种类都有它们自己的独特生存本领,只有靠这些独特的本领,它们才能在残酷的自然界中生存下来。如:狮子吃羊、老鹰吃兔子、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这些都是大自然中的生存法则,也是人生的规律,强者胜,弱者败,没有人能够违背这些规律。因此,它们想生存下来就必须经过一场血腥的殊死拼搏。要做到这一点,它们必须具有自己的生存本领这样才能与敌人血战到底,成为真正的王者。否则,就会成为它人口中的美食。
我们人类也一样,大家都在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拿下一个又一个的竞争对手,不断地向着更高的领域前进。但是,有许多孩子在家里是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祖宗”,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如果长期下去就会养成懒惰的坏习惯,什么也干不成。
请大家养成自理的好习惯吧,这样,在今后的社会上,才可以更好的立足。
观后感精选: 《金刚》观后心得(一篇)
“起来,不愿做奴隶人们……”,每当唱起国歌,我都会想起抗日战士。暑假,我买了一本红色经典《烈火金刚》,十分精彩。
在抗日战中,史更新不幸受伤,来到小李庄,李金魁、丁尚武、孙定邦等人,十分赞同抗日。在孙定邦弟弟孙振邦的壮烈牺牲下,老百姓和八路军一起抗日,终于把日本侵略者打出了小李庄,并攻入了敌人大本营,打败了敌人的大部队。
在《烈火金刚》中,除了烈士,还有许多汉奸,何大拿、解文华,这些人,为了让自己享受荣华富贵,出卖了我们的国家,为日本鬼子当走狗,这让我十分愤怒。
虽然,抗日战中有汉奸,但是,也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丁尚武、李金魁,为打败日本鬼子,冒着生命危险,一个用刀,一个用枪,不顾一切地冲入人群,杀着鬼子。孙振邦,为掩护八路撤退,不顾一切地阻挡鬼子,牺牲了,让我十分感动。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到处偷窃、抢劫的行为,让大家鸡犬不宁,有时被警察抓住,也会丢失性命。但为什么不像史更新那样,好好做人,保卫国家呢?我想对那些居心不正的人说:“你们快停手吧!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干出这些不仁不义的事,你们这么有力气,却在这里做一些欺骗他人,伤害生命的事,你们应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富强起来,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