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电影《杂技小精灵》。我的心情极好,因为今天出太阳了好心情伴随着我来到了大剧院。
这部电影的内容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高兴梦想着做一位优秀的杂技演员,而他在学习过程中却调皮捣蛋、不遵守纪律。早上集合迟到、搞恶作剧。甚至有一次,他为了追求刺激而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跟他一起学杂技的丹丹同学为了保护他而受伤。从此,大家更不喜欢他了,教练也不让他继续学杂技。最终高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主动向丹丹道歉,并带他去香港。在香港演出的时候,他又临场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终,经过不懈的努力,高兴和丹丹搭档成功演出了许多节目并得到观众、教练和同学们的认可!
是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成功,不努力、不坚持、不认真怎么能行?高兴同学也具备了这些优点,正因为他努力过、坚持过、认真过,并改掉了他的坏习惯,所以他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件事也是如此,有些人刚开始做一件事时从不努力,就跟故事中的主人公高兴刚进杂技团一样,懒惰、散漫、不认真。还有一些人遇到挫折或遇到一件难的事就放弃了,所以如果我们遇到挫折的话,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我想信,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突不破的。
通过看电影杂技小精灵让我懂得:做好一件事其实不难,关键看我们能不能用心去把它做好,如果做好了,那就证明你已经具备了努力、坚持、认真这三个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