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了《跑出一片天》,这部电影真的非常感人,其中的一句话让我就就不能忘记。400米赛跑是一个奇特的比赛,它就像人生一样,输在起跑线,却赢在终点。这是电影《跑出一片天》中的一句道白,却让我回味了很久,影片中的一幕幕时不时浮现在眼前。
电影中的主人公李小天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他出生时,母亲离开了他,他与父亲相依为命。小天的爸爸李飞雄因为没文化,一直以卖沙锅为生。他希望小天在班里和学校里名列前矛,所以经常教育小天要多学习,长大不要像他一样没出息。在学校里,小天长得小,经常被小朋友们讥笑为矮冬瓜。为了不被同学嘲笑,李小天下决心在跑步方面超过别人。可是爸爸却反对,因为运动员训练很苦,最后还得卖金牌。有一次,这个有着梦想却不被理解的小男孩,偶遇了运动员出身的大眼仔,他因为自己的坎坷经历而对这个小男孩产生了同情之感。于是,大眼仔决定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这个小男孩实现梦想。后来,在大眼仔的帮助下,小天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运动会中拿到了赛跑冠军。
《跑出一片天》是个感人的亲情片。影片中男孩与父亲,从不支持到很理解,是很多家庭的父子关系。父爱永远站在孩子们身边,但最容易被忽视。通过真实的生活,与激烈的冲突,描写父子的百态。同时,这也是让人奋斗的励志片。我什么都输给别人,唯一能为自己争取的就是跑过别人!。小天为了实现梦想而用尽全力去奔跑,令我触动很深。小孩子有着大梦想,从平凡人身上折射出的励志点,触动着我的心灵。李小天是一个为了梦想不懈追逐的少年。是一个能为了未来不息付出一切代价的拼搏少年。虽然只是一个单纯的梦想、却有一段属于他自己的艰辛历程。
小天从没见过妈妈,他曾在老师要求的《我的妈妈》作文里写道,我的妈妈是一个飞鸟,她到冬天就南迁。
所以当他躺在他丹艺阿姨的舞蹈房更衣室里睡着了,梦见他的妈妈,确切的是梦见五彩大鸟的时候。
梦里面那个飞鸟停在他面前,用羽翼温柔的抚摸他的脸,睡着的小天眼角渗下了泪水,从这里开始我的泪点被引爆。
小天还觉得他父亲特别不理解他,他每次都告诉他,你将来是要读重点中学的,你不能像我。
关键在他不让他跑步,而是要多背英文。父亲甚至不允许小天和大眼仔一起瞎混。这是第一个感同身受的地方,家人寄予在我们身上的厚望,当我们不能达成的时候也会充满矛盾和郁结。
看完这部电影我百感交集。一条挥洒汗水的跑道,一场梦想的比赛,一个出身平凡的男孩......我感觉我和他一样,是一个寻觅自己的未来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