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跑出一片天》这部电影。
影片讲述是:爸爸李飞雄独自一个人抚养儿子李小天,并在他身上寄于了一个普通中国人希望,希望孩子考满分、上重点中学、大学。
我从影片知道,李小天有跑步天赋,也想跑步,但父亲不支持他坚持跑步训练。其实父亲李飞雄并不是不懂李小天想法,而是他更懂生活真实。这些年看了不少关于前体育冠军迫于生活而卖奖牌、打散工新闻报道后,说明运动员这条路并不好走。而幸运是,大眼仔在教小天跑步同时,更要他加强学习。所以,我在影片看到了小天在做仰卧起坐时候读英语等学习和运动相结合片段。
我觉得在让我们拥有一个快乐童年同时,更要让我们有一个稳定将来。我并不觉得读书是唯一出路,但在什么阶段该做什么事,就必须把这件事情做好。在我们还不懂得以后生活辛苦时,爸爸妈妈要引领我们,成为祖国栋梁。
“我什么都输给别人,唯一能为自己争取就是跑过别人!”,男孩小天为了实现梦想而用尽全力奔跑,也令人触动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