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分钟左右的小短片,虽然短小,但是却蕴含了深刻的道理。
海边生活着一群鹬,他们每天都会在海边觅食。幼小的小鹬一直都呆在巢穴里,吃鹬妈妈叼来的食物。可是有一次鹬妈妈并没有将食物带回来,小鹬满怀期望的张嘴想要食物,鹬妈妈却自己吃掉食物,然后让小鹬自己去寻找食物,接着小鹬就跑到海边,想要觅食,可是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小鹬淋得全身透湿,便躲在草丛里面,再也不敢出来,看见浪花便躲起来,这就像是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没有勇气面对它,不断地回避。
可是我们却必须要面对他,小鹬肚子饿了也必须再次出去觅食,出去的时候碰到了一只寄居蟹,在大浪再次来临的时候,小鹬学着寄居蟹的样子把身体潜在沙子中,在水下,小鹬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它看见了非常多的食物。等大浪退去的时候,小鹬用了非常快的速度找到了非常多的食物。大浪再次来临,小鹬这次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了这个大浪,又发现了更多的食物,小鹬觅到的食物越来越多,夕阳伴随着小鹬欢乐的身影结束了短片。
短片虽短,但是却蕴含了十分多的道理。我们在生活中必定会经历困难与挫折,我们遇到困难于挫折的时候的第一反应大多都是像小鹬一样退缩,但是只有你去勇敢地面对了它,就会取得成功,这个成功也是令人无比欣慰的。
今天我和妈妈把姐姐送回学校以后,我嚷嚷着要看一部电影,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带着我去看了一部很火的电影,评分有9.4呢,但是呢,最近火的有两部电影都是9.4,你们来猜一猜到底是哪部呢?猜不到吧,我看的电影名叫《中国机长》。公平名字就感觉很霸气!
电影刚开始,就是非常普通的上飞机,我看到在我们上飞机之前,那些空姐们都在飞机里面检查飞机的设备,看看有没有差错。在驾驶位上还有三个人,这三个人个个都非常的厉害,两个机长,一个副驾驶,第二个机长呢,也不是备用,而是负责把飞机开回来的,因为一个人开过去再开回来,非常的累。副驾驶是完成一些出现故障以后,找到最佳调整方式的,你是负责和空姐对话的。比如前方有气流,副驾驶呢,就会打开对讲机跟空姐说,然后空姐打开话筒对整个机舱里面的人说。这就是他的主要任务。空姐,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再跟大家说了。
很快,乘客们上了飞机,飞机也已经起飞了,但是在飞的过程中,飞机遇到了强大的气流,风阻挡风窗都给弄破了。在挡风窗破碎的一瞬间,副驾驶直接飞了出去,但是还好有安全带保住了他一命,但是因为在飞机上风速太高,他没有办法进到飞机里面,于是就在外面一直被风吹着,当时他感受到已经是零下50多度的温度了,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机长也在一边开飞机一边拉他进来,那个画面实在是无法形容的恐怖。就在这时,刚才出去溜达的副机长进来了,看到这个情况之后,赶快把副驾驶拉了进来,给他们两个带上了氧气罩,当然自己也不能少。就在这时,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飞机一下子往后,往左晃,往右晃。副机长直接就从驾驶室被晃到了机舱里。乘客们也已经知道了,现在他们所处的环境,都开始掉眼泪,有的还因为换的太厉害,在飞机上呕吐。但是空姐还是安制了他们的情绪。此时,氧气面罩也已经掉了下来(飞机出事故的时候会自动掉氧气面罩给乘客)。与此同时,他们已经飞到了军人的飞行训练区域,军人立刻停止了他们的飞行训练,给这架飞机让道。所有操作系统人员也都在努力的停止这场灾难,最终,他们决定让驾3u8633的飞机,返航去离这里最近的机场成都机场。但是他们在返回的过程中遇到了强大的乌云,里面间杂着特别大的闪电。在他们都绝望的时候,机长做出了在原地盘旋的举动,让乌云稍微散一点在进去。在里面飞翔的过程中,3u8633受到了冰雹的强烈攻击,但是他们还是坚持的飞到了成都!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的感想就是这个机长太伟大了,当时的飞机里面有119人,他就了119人的命。而更令我震撼的是,这件事是来自20xx年5月14号的真实事件。他们真的经历了这样恐怖的经历,想想我都有点后怕。因为当时那个副驾驶是真的差点飞出了飞机,当他到成都的时候,医生发现他的手已经红肿,脸上胳膊上,浑身上下到处都是伤痕,就连衣服也已经破烂了。这让我更感觉他们更伟大了。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救了119人带五名空姐,还有三个飞行员的命。他们实在是太厉害了,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这就是我看的电影《中国机长》,你们现在是不是也想去看看呢,那还等什么,赶紧去看吧。